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嘀嗒出行成立九周年:顺风车认证车主1520万名,认证车辆两年内车龄占比超54%

来源:财经涂鸦 2023-09-02 08: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嘀嗒出行成立九周年:顺风车认证车主1520万名,认证车辆两年内车龄占比超54%)



嘀嗒顺风车已在全国366个城市开通。




作者:涂鸦君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

9月1日,嘀嗒出行正式迎来成立九周年。当天,嘀嗒发表了主题为“奔赴热爱,继续前行”为主题的致用户一封信,从创造长期价值、促进新理性消费理念普及、共建顺风车文化生态、出租车服务内生机制创新共建四个维度,深入分享这九年来的成长历程。

而就在8月30日,嘀嗒出行再次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拟香港主板上市,中金公司、海通国际及野村国际为其联席保荐人。这是继其于2020年10月8日、2021年4月13日、2023年2月20日先后三次递表失效后的再一次申请。

据招股书显示,2020年至2023年上半年,公司录得收入分别为7.54亿元、7.8亿元、5.69亿元、3.96亿元,经调整利润净额(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量)分别为3.43亿元、2.38亿元、8470.8万元、8572.0万元,经调整净利润率分别为45.5%、30.5%、14.9%、11.3%及21.6%。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按经调整利润净额(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量)计算,嘀嗒出行过往连续三年是中国顺风车市场中唯一实现盈利的主要市场参与者。

近三年来,嘀嗒出行顺风车服务占到收入的89%以上。2023年前六个月,嘀嗒出行顺风车服务营收3.74亿元,占比达94.4%;智慧出租车服务营收717.8万元,占比1.8%;广告及其他服务营收1503.8万元,占比3.8%。

截至2023年6月30日,嘀嗒顺风车已在全国366个城市开通,认证私家车车主数量约1520万名。

目前,在嘀嗒顺风车认证车辆中,车龄在2年内的车辆占比超过54%,而车龄五年内车辆占比近75%。这一定程度上表明,越来越多新购车车主开始通过顺路分享空座来降低用车成本。

2017年起,嘀嗒出行进入传统出租车领域,推进“出租车·新出行”战略。截至目前,嘀嗒出租车已在全国99个城市开通服务,出租车三化工程(数字化智能化、网约化、线上线下一体化)已签约71城。

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算法和高级导航等技术和各种应用创新,嘀嗒出行创新提升从行程前、行程中到行程后各个环节的效率和体验,专有技术支持每秒超过18,000个路径规划请求,让上车更快,等待更短。

嘀嗒出行CEO宋中杰表示:“九年来,我们始终致力于城市交通挖潜增效,这源于让路上没有空座,让出行变得温暖和愉悦的初心;源于我们相信,真的顺风车和智慧出租车确实能够增进大众出行幸福感,促进行业、交通、环境、社会的和谐共赢。作为民生平台,我们将从战略担当,行业建设和文化引领三个维度,持续探索移动出行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线上线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