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方瑞风拟利用投资金额不超过5000万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

来源:挖贝网 2023-08-25 21:17: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同方瑞风拟利用投资金额不超过5000万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

挖贝网8月25日,同方瑞风(837326)近日发布公告,广州同方瑞风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3年8月25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议案主要内容如下:

“为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和公司的整体收益,公司计划购买低风险、短期(单笔不超过120天)的理财产品,投资理财的资金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含本数),在此额度范围内,资金可滚动购买符合上述标准的理财产品。

为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确保资金安全,公司将授权总经理及财务总监签署和办理具体手续,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专业的理财机构作为受托方,明确委托理财金额、期间,选择委托理财产品品种,签署相关合同或协议。公司亦将指派固定的财务人员负责理财资金的账务核算,并对理财产品进行持续跟踪、分析,如评估发现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需及时向财务总监及总经理汇报,并采取相应措施。同时,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有权对理财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该议案授权有效期限为12个月,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算。”

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总资产为250,049,471.94元,净资产为132,530,449.60元,根据《非上市公众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本次拟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额度没有达到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的标准,不会导致公司的业务、资产发生重大变化。

本次对外投资的目的:考虑到理财产品利率显著高于同期银行活期存款利率,公司在确保日常经营活动所需资金的情况下,运用闲置自有资金阶段性投资低风险、短期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可以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和公司的整体收益。

本次对外投资存在的风险:公司计划向银行等信誉可靠的金融机构购买低风险、短期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总体风险可控、收益稳定,但不排除受到宏观经济和金融市场波动的影响,投资收益具有一定的不可预期性。

本次对外投资对公司经营及财务的影响: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是在确保日常经营所需流动资金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通过适度的理财产品投资,可以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和公司的整体收益,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

挖贝网资料显示,同方瑞风主要从事工业及商业专用性中央空调为主的人工环境调节设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是一家为制药、食品、电子半导体等高新工业领域及医疗净化、公共建筑室内环境提供人工环境系统设备解决方案的设备供应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