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芯片概念再度活跃,德明利两连板,普冉股份等大幅拉升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3-30 10: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芯片概念再度活跃,德明利两连板,普冉股份等大幅拉升)

芯片概念30日盘中再度活跃,截至发稿,同有科技大涨超16%,盘中一度“20cm”涨停,江波龙涨约15%,普冉股份涨约14%,朗科科技、东芯股份涨超10%,德明利、深科技、飞龙股份、大为股份等涨停,紫光国微涨约7%,兆易创新、佰维存储、北京君正等涨超5%。

值得注意的是,德明利已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公司近日表示,持股15%的深圳市嘉敏利光电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高速光通讯芯片的研发和产业化应用,目前仍处于产业化应用探索阶段。公司的主营业务主要集中于闪存主控芯片设计、研发,存储模组产品应用方案的开发、优化,以及存储模组产品的销售。产品主要有存储卡模组、存储盘模组、固态硬盘、嵌入式存储产品等。

华福证券指出,随着以手机为代表的消费类电子产品进入创新乏力的瓶颈期,科技行业的从业者们正急切的寻求新的技术突破及产业变革点。而人工智能因为其高效率低成本的优势,在各个行业均具有不错的应用前景,经过前面多年的培育,现已逐渐开始崭露头角。不管是云端、终端还是边缘的人工智能,背后都离不开强大的算力支撑,不管是人工智能还是智能驾驶对算力的追求都是永无止境的。算力作为一种新的基础设施,正成为当前及未来数字经济的核心支撑。从这个角度出发,跟算力相关的GPU、CPU、SoC、储存芯片等都具备较为明晰的成长机遇。

银河证券表示,芯片作为AI行业的基础设计,为AI训练和数据计算提供支持,未来AI应用落地层面对庞大算力的需求更为重要,因此,相关算力产业链未来发展值得期待。看好国内相关算力产业链公司的未来发展,建议关注:GPU、加速卡、AI芯片:寒武纪、景嘉微、海光信息;先进封装:通富微电、长电科技、深科技;服务器及加速卡PCB:沪电股份、胜宏科技;AIoT产业链:瑞芯微、全志科技、晶晨股份、富瀚微;芯片IP:芯原股份、华大九天;存储芯片/模组/PCIe:兆易创新、江波龙、北京君正、聚辰股份、澜起科技;散热材料:中石科技、飞荣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