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数据复盘|主力加仓电力设备、医药生物等行业 北向资金抢筹长电科技、宁德时代等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3-27 18: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数据复盘|主力加仓电力设备、医药生物等行业 北向资金抢筹长电科技、宁德时代等)

3月27日,沪深两市股指走势分化,上证指数早盘震荡下探,午后探底回升,跌幅缩窄;深证成指、科创50指数早盘低开后止跌回升,随后震荡下探,午后探底回升;创业板指早盘探底冲高,临近午盘有所回落,午后再度上扬。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51.40点,跌0.44%,成交额4535.86亿元;深证成指报11647.94点,涨0.12% ,成交额6863.98亿元;创业板指报2398.02点,涨1.17%,成交额3146.03亿元;科创50指数报1057.49点,跌0.33%,成交额952亿元。沪深两市合计成交11399.84亿元,成交额较上一交易日增加652.55亿元。

资金流向

1.主力资金

Wind统计显示,沪深两市主力资金今日净流出237.54亿元。其中,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出39.18亿元,沪深300成分股主力资金净流出104.15亿元,科创板主力资金净流出8.7亿元。

从行业板块来看,申万所属的31个一级行业,今日有6个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入,其中,电力设备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净流入金额为22.32亿元;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的还有医药生物、石油石化,净流入金额分别为10.82亿元、3.09亿元。25个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出,其中,电子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最多,净流出金额为67.33亿元;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靠前的还有计算机、传媒、通信、国防军工、建筑装饰,净流出金额分别为43.92亿元、29.82亿元、18.23亿元、13.92亿元、13.3亿元。

个股来看,今日有1841只个股获主力资金净流入,其中,45股获主力资金净流入超1亿元。科士达获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净流入金额为5.06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的个股还有阳光电源、漫步者、京山轻机、华大基因、联络互动,净流入金额分别为4.38亿元、3.91亿元、3.52亿元、3.4亿元、3.28亿元。

此外,3092只个股被主力资金净卖出,其中,84股被主力资金净卖出超1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最多的个股是三六零,净流出金额为12.98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居前的个股还有浪潮信息、紫光国微、中兴通讯、中芯国际、中国联通,净流出金额分别为9.94亿元、6.79亿元、6.6亿元、4.73亿元、3.92亿元。

 

2.北向资金

北向资金今日成交额为1201.53亿元,成交净卖出6.94亿元,连续2个交易日净卖出。其中,沪股通净卖出3.78亿元,深股通净卖出3.16亿元。

活跃个股方面,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较多的有长电科技、宁德时代、兖矿能源、中兴通讯、贵州茅台,净买入金额分别为3.41亿元、3.09亿元、2.71亿元、0.88亿元、0.6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较多的有工业富联、东方财富、同花顺、紫光国微、恒生电子,净卖出金额分别为6.28亿元、3.5亿元、2.22亿元、1.91亿元、1.9亿元。

 

3.龙虎榜机构资金动向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今日机构席位资金合计净卖出约7.19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15只,净卖出的个股18只。机构净买入最多的股票是软通动力,净买入金额约1.7亿元;机构净买入居前的还有鸿博股份、科士达、天地在线等股。机构净卖出最多的股票是中国化学,净卖出金额约6.08亿元;机构净卖出居前的还有拓维信息、兖矿能源、西部矿业等股。

中国化学今天跌9.88%。盘后数据显示,4个机构出现在龙虎榜单上,合计净卖出约6.08亿元;沪股通专用席位买入2.64亿元,同时卖出1.87亿元;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买入6521.58万元;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常州金水岸证券营业部买入4399.88万元。

 

涨跌停个股

截至收盘,沪深两市合计1937只个股上涨,2884只个股下跌,平盘个股118只,停牌的个股3只。不含当日上市新股,共有44只个股涨停,11只个股跌停。连续涨停天数看,惠威科技已连收4个涨停板,连续涨停板数量最多。

从收盘涨停板封单量来看,常山北明最受追捧,收盘涨停板封单有4494.15万股;其次是四川长虹、石基信息,涨停板封单分别有3617.31万股、2232.68万股。以封单金额计算,石基信息、常山北明、四川长虹等涨停板封单资金较多,分别有4.49亿元、4.2亿元、1.45亿元。

行业板块、概念方面看,行业板块跌多涨少。其中,计算机、电力设备、医药生物、农林牧渔、传媒等行业板块涨幅靠前;CRO、机器视觉、钙钛矿电池、CPO概念、鸡肉概念、光刻胶等概念走势活跃。房地产、建筑材料、纺织服装、钢铁、建筑装饰、轻工制造、电子、银行等行业板块跌幅居前;草甘膦、租售同权、盲盒经济、水产养殖、光伏高速公路、超超临界发电、啤酒概念、智能电视等概念走势较弱。涨停个股主要集中在计算机、通信、电子、农林牧渔、医药生物等行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