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南玻再起纷争 宝能拟大手笔增持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3-23 04: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南玻再起纷争 宝能拟大手笔增持)

证券时报记者 于德江

宝能集团3月22日上午突然在官网发布一则公告,内容是深圳市冠隆物流有限公司(下称“冠隆物流”)对南玻A的《告知函》。

根据《告知函》,冠隆物流3月17日增持南玻A 16万股,占总股本的0.0052%,均价6.62元/股。冠隆物流还披露了增持计划,称基于对南玻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成长的认可,增持比例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5%,不超过6.26%,实施期限为增持计划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资金来源为自筹。

宝能集团在官网直接披露如此高比例的增持计划引发市场热议,当时南玻A的正式公告尚无相关内容。宝能集团方面对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以公告发布的信息为准;南玻方面则回复称,上市公司会按照规则进行信息披露。

22日晚间8点左右,南玻A对这则《告知函》进行了正式的公告。南玻称,公司3月19日13∶53收到冠隆物流发来的《告知函》,根据相关规则审查后发现增持计划缺少增持数量或金额的下限等核心要素,于2023年3月20日19∶45向冠隆物流发出《询问函》,要求确认及补充增持主体前6个月的减持情况、拟增持股份的数量或金额等信息,3月21日17:42收到了冠隆物流补充及更新后的《告知函》。

南玻A表示,上述股东的增持行为不会导致公司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对公司治理结构不会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将持续关注冠隆物流所持公司股份的后续变化情况,并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南玻A同时提醒,公司未收到冠隆物流将在上述实施期限内完成增持计划的书面承诺,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冠隆物流是宝能集团控股孙公司,成立于2016年,法定代表人是李剑龙。在去年7月份的纷争中,宝能集团正是派出了李剑龙到南玻的股东大会,要求作为前海人寿的授权代表行使表决权,遭到拒绝。

在《告知函》中,冠隆物流将前海人寿、中山润田、承泰集团列为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南玻的比例为23.72%。冠隆物流还称,3月17日前的6个月内不存在减持南玻的情况。但是,南玻A的公告显示,中山润田近期存在减持情况,2022年7月29日至12月7日期间累计减持3112万股,占总股本的1.01%。

从股权结构上来看,这四家公司均由宝能集团控股,因而构成一致行动关系。但实际上,宝能集团已经无法实际控制前海人寿,双方在南玻股东大会上投票已经完全相反。目前,前海人寿持有南玻21.41%,且在董事会层面占据优势,掌控着上市公司的经营和管理。

在南玻2022年三季报中,公司也对主要股东的投票情况做出了特别说明:2022年7月11日,在公司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前海人寿对所有议案均投赞成票,中山润田、承泰集团均投反对票;2022年8月3日,在公司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前海人寿均投赞成票,中山润田均投反对票。

以南玻A今日收盘价6.82元/股计算,5%~6.26%的增持计划需耗费资金10.47亿元~13.11亿元。当前,宝能系流动性危机仍在,能否拿出真金白银实施增持计划仍未可知。冠隆物流也在《告知函》中表示,本次增持计划实施可能存在因资本市场情况发生变化等因素导致无法完成的风险,如出现相关风险情形将及时履行信披义务。

此外,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引发“宝南之争2.0”的28亿元可转债仍然未见新进展,该募资计划主要投向年产5万吨高纯晶硅项目。不过,南玻的硅料销售已经签订大单,去年10月与客户(某客户一、某客户二)签订了硅料长单销售合同,约定2023~2026年向公司合计采购3.3万吨太阳能级原生多晶硅料,预计销售总额为99.99亿元(含税);去年9月,与天合光能签订合同,后者2023~2026年将采购高纯硅料原料7万吨,预计金额合计为212.1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 玻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