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业绩快报:视源股份全年净利20.69亿 同比增长21.8%

(原标题:业绩快报:视源股份全年净利20.69亿 同比增长21.8%)

1月17日,视源股份(002841)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22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209.66亿元,同比下降1.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69亿元,同比增长21.8%,  公司表示,2022年,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096,564.60万元,同比减少1.23%。在部件业务方面,公司把握产品和客户的结构性机会,全年营业收入平稳增长把握产品和客户的结构性机会,全年营业收入平稳增长生活电器类部件业务收入全年同比增长33%,液晶显示主控板卡等相关业务收入全年同比增长8%,部件业务的新产品方向收入全年同比增长12%。在国内整机相关市场,主要受疫情影响,以MAXHUB为代表的企业服务业务收入全年同比下降9%,希沃教育相关业务收入全年同比下降11%,但教育业务的新方向依然取得了较快的发展,录播业务收入全年同比增长37%,个人学习终端收入全年同比增长超150%。随着国内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以及国家经济增长策略的逐步落地,2023年公司教育相关业务的客户采购预算预计将进一步得到保障,高职教业务也将受益于贴息政策的落地实施,教育C端业务增长潜力将进一步释放。MAXHUB相关业务预计随着企业资本开支逐步恢复,将重回良性发展轨道。在海外整机相关市场,受俄乌战争、通货膨胀、欧美央行连续大幅加息等影响,交互智能平板等产品在海外的销售收入全年同比下降6%,但其中自有品牌业务收入取得了较好的发展。在新业务孵化方面,公司电力电子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74%,计算设备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78%,LED显示业务顶住市场压力,收入实现同比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6,932.87万元,同比增长21.80%。报告期内,受益于全球液晶显示面板价格回落,以及公司持续的产受益于全球液晶显示面板价格回落,以及公司持续的产品创新和产结构优化,公司综合毛利率提升了2.02%。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加强人才引进,加大新技术、新产品研发投入,研发费用增加11,759万元,同比增长10.11%;为加快市场开拓和品牌推广,促进C端业务快速发展,增加广告宣传费5,897万元。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为181,519.33万元,同比增长23.65%;非经常性损益为25,413.54万元,同比增长10.01%。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2,019,176.33万元,同比增长30.20%,主要为报告期内非公开发行股票、利润累积、长期资产增加所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1,192,611.56万元,同比增长42.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17.01元,同比增长35.65%;公司基本每股收益3.04元,同比增长16.48%。

(数据来源:同花顺(300033)iFinD)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源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