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A股晚间热点 | 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建立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机制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05 23:41: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布通知,决定建立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机制。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和同比连续3个月均下降的城市,可阶段性维持、下调或取消当地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

(原标题:A股晚间热点 | 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建立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机制)

今日晚间值得关注的重磅新闻有:

1、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建立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机制

2、住建部部长:对购买第一套住房的要大力支持 买三套以上住房的原则上不支持

3、国资委:组织开展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

4、国家药监局:加快新药好药上市,促进高端创新医疗器械研发上市

5、深圳:推广二手房“带押过户”模式 降低二手房交易成本

以下为晚报正文:



1、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建立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机制

重要程度:★★★★★

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布通知,决定建立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机制。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和同比连续3个月均下降的城市,可阶段性维持、下调或取消当地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

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与新建住房价格走势挂钩、动态调整,有利于支持城市政府科学评估当地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化情况,“因城施策”用足用好政策工具箱,更好地支持刚性住房需求,形成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运行的长效机制。

2、住建部部长:对购买第一套住房的要大力支持 买三套以上住房的原则上不支持

重要程度:★★★★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 倪虹:因城施策、精准施策,提振市场信心。对于购买第一套住房的要大力支持。首付比、首套利率该降的都要降下来。

对于购买第二套住房的,要合理支持。以旧换新、以小换大、生育多子女家庭都要给予政策支持。对于购买三套以上住房的,原则上不支持,就是不给投机炒房者重新入市留有空间。

同时,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的供给和长租房市场的建设,让新市民、青年人能够更好地安居,让他们放开手脚为美好生活去奋斗。用力推进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

着力化解房企风险,提高住房建设标准,为房屋提供全生命周期安全保障。

3、国资委:组织开展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

重要程度:★★★★

国资委:乘势而上组织开展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以更大力度打造现代新国企,着力完善中国特色国有企业现代公司治理,更好发挥中央企业核心功能。切实加大科技创新工作力度,着力打造一批创新型国有企业,以国家战略需求和产业升级需要为导向开展技术攻关,以提升创新体系效能为目标深化开放协同,以解决实际问题为保障更好激发创新创造活力,着力锻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着眼加快实现产业体系升级发展,深入推进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聚焦战略安全、产业引领、国计民生、公共服务等功能,加快打造现代产业链链长,积极开拓新领域新赛道,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上发挥领头羊作用。

4、国家药监局:加快新药好药上市,促进高端创新医疗器械研发上市

重要程度:★★★

全国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对2023年药品监管工作作出部署:

一是守正固本,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服务保障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防疫药械质量监管,支持防疫重点药械保产保供,持续做好应急审评审批工作;以长效化机制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常态化开展,有效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持续完善疫苗管理体制,保障疫苗质量和供应;强化重点品种质量安全监管,坚持对产品质量问题“零容忍”,持续加强网络销售监管;全面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统筹运用各类手段强化安全监管,完善药物警戒和应急管理体系。

二是改革创新,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营造雨林型医药创新生态,加快新药好药上市,促进高端创新医疗器械研发上市,释放化妆品审评审批改革红利,激发区域医药创新活力;促进中药传承创新发展,健全中药监管制度体系,完善中药审评审批机制,加强传统药国际交流合作;持续释放“放管服”改革红利,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拓展涉企电子证照推广应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三是立足长远,全面提升药品监管能力。健全完善药品监管质量管理体系、法规制度体系、标准体系和科技支撑体系,加强技术支撑能力建设,大力发展智慧监管和监管科学,推进更高水平开放和更高质量国际合作,加快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

5、深圳:推广二手房“带押过户”模式 降低二手房交易成本

重要程度:★★★

深圳市住建局等六部门印发《深圳市推广二手房“带押过户”模式的工作方案》。二手房“带押过户”模式指存在抵押的房产,在不提前还清贷款的情况下,办理过户、重新抵押并发放新的贷款,实现用购房款还旧贷款(使用买方的购房资金来偿还卖方的银行贷款)。在二手房“带押过户”过程中,通过推行“顺位抵押”、二手房转移及抵押“双预告登记”等多种模式,优化业务流程,实现二手房交易更加高效、便捷。

点评:又一城市推出房地产政策,还是深圳,房地产最近真是春风不断,对此还是要积极研究政策!

6、贵州茅台兔年生肖酒定价2499元/瓶 延续“i茅台”申购模式

重要程度:★★★

贵州茅台生肖系列酒暨“巽风”数字世界发布会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方式召开。癸卯兔年生肖酒以及巽风数字世界正式发布。

据了解,贵州茅台酒(癸卯兔年)于5日20:00~21:00在“i茅台”申购,市场指导价2499元/瓶。

点评:抢购又来了,不知道买的人其中多少是黄牛



1、美股集体低开纳指跌0.72%:热门中概股多数走低,知乎跌超10%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道指跌0.5%,纳指跌0.72%,标普500指数跌0.69%。热门中概股开盘多数走低,知乎跌超10%,京东跌超3%,B站跌超2%。

焦点股方面,亚马逊跌0.57%,公司周三表示将裁员超过18000名员工,高于该公司最初计划的裁员人数。这将是迄今为止大型科技公司公布的最大规模裁员。

Meta跌1%,爱尔兰监管机构对脸书母公司Meta开出3.9亿欧元罚单。

Novocure暴涨逾50%,治疗癌症产品NOVOTTF-200T临床3期研究达主要终点。

2、小非农爆热!美国12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3.5万人,远超预期

1月5日周四,美国ADP研究院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12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3.5万人,远超预期的15万人以及前值12.7万人。

3、小摩新年“泼冷水”:美联储不会让市场“放松” 美股或再跌7%

周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摩根大通首席股票策略师Dubravko Lakos表示,标普500指数中最大的10家公司今年的盈利预计将增长10%,市场对企业盈利预期仍然过高。Lakos指出:今年上半年,美股盈利方面仍面临相当大的逆风。商品价格出现通缩,但薪资出现粘性通胀,这对利润率来说是一个非常糟糕的组合。小摩表示,由于美联储预计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高利率,标普500指数将至少跌至3600点,较当前水平下降7%。



梳理市场关注的投资机会发现,房地产、高端创新医疗器械、上海地域板块科创板公司等受关注度较高。

1、央行等建立首套房贷利率动态调整机制 主力已潜伏这些股

1月5日晚间,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建立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机制。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和同比连续3个月均下降的城市,可阶段性维持、下调或取消当地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

同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指出,对于购买第一套住房的要大力支持。首付比、首套利率该降的都要降下来。对于购买第二套住房的,要合理支持。以旧换新、以小换大、生育多子女家庭都要给予政策支持。对于购买三套以上住房的,原则上不支持,就是不给投机炒房者重新入市留有空间。

腾讯自选股统计了近一周主力资金净流入靠前的地产股,仅供读者参考。数据显示,近一周招商蛇口获主力资金净流入2亿元居首,其次的万科A、数源科技、滨江集团均获主力净流入超1亿元。



2、药监局促进高端创新医疗器械研发上市 多机构看好迈瑞等股

1月5日,全国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指出,促进高端创新医疗器械研发上市等。

目前我国高端医疗器械主要分为影像设备、治疗设备、体外诊断和植入介入产品四类。



腾讯自选股统计了近三个月获机构青睐的医疗器械股名单,仅供读者参考。数据显示,近三个月迈瑞医疗获29家机构买入评级居首,其次的安图生物、开立医疗、乐普医疗均获机构买入评级超12家。



3、上海银保业支持科创中心 机构青睐上海本地科创板公司出炉

1月5日盘后,科创公司迎来利好提振:《上海银行业保险业支持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行动方案(2022-2025年)》印发。

据iFinD数据,A股银行保险公司中,交通银行、浦发银行、上海银行、沪农商行、中国太保所属省份为上海。

此外,腾讯自选股统计了近三个月获机构青睐的属于上海地域板块而且为科创板公司名单,仅供读者参考。数据显示,近三个月澜起科技获22家机构买入评级居首,其次的派能科技、中微公司、澳华内镜、晶晨股份、皓元医药均获机构买入评级超10家。



来源:iFinD

4、汽车整车|乘联会:预计12月全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73万辆,有望创出乘用车厂商销量历史新高。

5、国企改革|国资委:组织开展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

6、网络安全|国家网信办:加强数字中国建设,维护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

7、元宇宙|百度即将在10日发布全球首个重磅产品,未来元宇宙或像PC时代网站一样普及。



偏正面方面,提示关注康希诺mRNA疫苗取得积极数据等;偏负面公告方面,关注紫鑫药业被证监会立案等。

偏正面公告

1、康希诺: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CS-2034在一项评估序贯加强安全性和免疫原性的临床研究中取得了积极的阶段性数据

2、艾比森:预计2022年净利润1.8亿元-2.3亿元,同比增长501.16%–668.15%

3、振华新材:预计2022年实现净利润12.2亿元-13亿元,同比增加195.70%-215.09%

4、甘化科工:预计2022年实现净利润0.9亿元到1.25亿元,同比增长183%到292%

5、云天化:预计2022年实现净利润58亿元到61亿元,同比增长59.26%到67.49%

6、新华制药:子公司获得布洛芬混悬液药品注册证书

偏负面公告

1、紫鑫药业: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公司及原实际控制人郭春生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通知书

2、安奈儿:公司及相关人员收到深圳证监局警示函

3、汤姆猫:王健内幕交易公司股票收到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4、英飞拓回复深交所关注函:公司重组传闻不实,商誉减值不存在跨期调节利润的情形

5、节能国祯:长江环保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公司不超5%股份

6、腾景科技:股东拟减持不超3.8%公司股份

本文选编自“腾讯自选股”;智通财经编辑:许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