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每日收评:三大股指缩量窄幅震荡 明日或迎来方向选择

来源:财联社 作者:枫林 2022-12-08 16: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每日收评:三大股指缩量窄幅震荡 明日或迎来方向选择)

财联社12月8日讯,大盘全天低开后窄幅震荡,三大指数均小幅下跌。盘面上,跨境电商概念股集体爆发,若羽臣、普路通、永泰运、焦点科技等10股涨停。医药股午后冲高回落,以岭药业一度冲击涨停,新华制药、毅昌科技涨停。旅游股尾盘异动,桂林旅游、众信旅游涨停。整体上,市场热点较为杂乱,轮动较快。下跌方面,数字经济相关板块集体调整,人民网、英飞拓、信雅达跌停。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31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8698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788亿。板块方面,熊去氧胆酸、跨境电商、旅游、零售等板块涨幅居前,养鸡、供销社、国资云、信创等板块跌幅居前。

板块方面

跨境电商今日涨幅居前。其中易点天下涨超17%,若羽臣、天元股份、人人乐、普路通、永泰运等10余只个股涨停。消息面,首届中阿峰会即将举办,据悉,此次峰会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面向阿拉伯世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外交行动。此外,近期,浙江、四川、广东、苏州等多地组织外贸企业商务包机赴海外拓展国际市场,包机出海抢抓订单,助力外贸企业走出去。

从需求端来看,跨境电商目前渗透率在海外快速增长,国内电商纷纷布局海外市场,未来市场空间广阔。而从供给端来看,宏观方面,跨境电商符合国内双循环的发展逻辑,国家政策大力扶持跨境电商发展。总体而言,我国跨境电商目前发展已经进入 4.0 阶段。随着双循环发展格局的确立,我国跨境电商发展逐渐进入精细化,平台间开始实现精细化运营,供应链实现逐步整合。预计会实现5万亿美元的市场空间。在医药、信创、消费、地产等方向高位反复炒作后,相对低位出口外贸方向能否走出延续性是后续关注的重点。

另一方面,抗原检测板块反复活跃,阳普医疗涨超10%,济民医疗、毅昌科技涨停,亚辉龙、英诺特、泰林生物、奥泰生物等个股涨幅居前。

消息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关于印发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应用方案的通知: 提出老年人每周开展2次抗原检测。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单位进行储备,每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按照服务人口总数的15-20%储备抗原检测试剂。此外,工业和信息化部门要组织抗原检测试剂生产企业合理提高产能,根据市场需求情况提高产量,确保满足需求。在近期连续政策面的刺激下该方向后续或仍有望反复活跃,但预计板块内部的分歧或加剧,重点留意前排强势股。

酒店旅游方向午后再度走强,其桂林旅游、众信旅游尾盘阶段异动涨停,岭南控股、西域旅游、张家界等个股跟涨。受到国内防疫持续优化的背景下,酒店旅游作为直接受益的方向,成为短线博弈资金青睐的方向。

但根据兴业证券在复盘海外后疫情时代的消费恢复的研报来看。各国的上市公司都基本按照先商品消费、地产链,然后再服务消费板块业绩的顺序修复。食品饮料、服饰、汽车和家电等商品消费行业的净利润多于2021年实现完全修复,而酒店、餐饮和航空等行业的业绩直到2022年全面放开后才进入快速回升阶段。中位数口径下,截至2022Q3,商品消费和地产链业绩均高于2019年的同期水平,而出行链行业多数依然亏损,哪怕是放开较早的欧美国家也尚未实现全部修复。所以近期酒店旅游异动上涨的完全是基于预期的炒作,其基本面实质上恢复的情况仍有待持续追踪。

个股方面

抗病毒方向如期分化,整体依旧保持较高的资金活跃,其中丰原药业、新华制药涨停,龙头以岭药业午后一度冲击涨停,后续小幅回落再度涨超5%,个股的成交金额进一步放大超130亿。在强大的吸金效应下,抗病毒方向后续仍将反复活跃。但正如近期一再强调的,近期新冠药方向持续在高档大量波动,可视为市场分歧加剧的信号,一旦后续资金接力意愿下降,仍需警惕医药方向高位补跌的风险。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近期部分人气股出现退潮疑虑,其中,安奈儿一字跌停,数据要素概念的两大核心标的英飞拓、人民网双双跌停。多元金融方向,中油资本缩量跌停,供销社龙头天鹅股份、敦煌种业跌停。可以看到目前市场的热点正在逐步缩减,仅仅依靠医药股的拉升已无法调动市场情绪,那么如果市场没有具有持续性的新热点出现,市场整体或将面临上涨乏力的困境。

后市分析

截至收盘,沪指跌0.07%,深成指跌0.25%,创业板指跌0.09%。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1.1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8.36亿元,深股通净买入9.49亿元。

今日沪指呈现出缩量回调的态势,不过尚未有效跌破5日线,短线反弹结构尚未完全遭到破坏,故明日或面临方向的选择。但正如昨日收评中所言,沪指上方目前面临着年线与9月套牢盘的双重考验,在无新热点带动增量资金入场的背景下,指数短期遭遇回调整理概率正逐步提升。

个股方面,今日两市上涨1681家,比上一交易日减少329家。在排除ST股、未开板新股的情况下,涨停46家,比上一交易日减少2家;炸板11家,比上一交易日减少2家;创业板股/科创板股涨停2家,比上一交易日减少2家;跌停1家,比上个交易日增加1家。

情绪方面,随着指数持续缩量整理,短线情绪指标也在0轴线附近反复震荡。

市场要闻聚焦

1、13家央企、国企和民营企业出资入股 电子元器件和集成电路国际交易中心预计12月底正式揭牌

财联社12月8日讯,今日在深圳创立的电子元器件和集成电路国际交易中心将于12月底正式揭牌,该国际交易中心将在近期启动试运行,并在试运行期间开启线上交易。另据记者了解到,交易中心由中国电子和深投控领衔发起,共计13家央企、国企和民营企业出资成立,形成国资国企主导、多种类型主体共同建设的格局,其中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中电国际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为三大主要出资人,三家总出资额占比达71.43%。交易中心致于打造电子元器件、集成电路企业和产品市场准入新平台,促进上下游供应链和产业链的集聚融合、集群发展。

2、乘联会:11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64.9万辆 同比下降9.2%

财联社12月8日讯,乘联会数据显示,11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64.9万辆,同比下降9.2%。11月零售环比下降10.5%,这是自2008年以来首次出现“金九银十铜十一”的环比下降特征。1-11月累计零售1836.7万辆,同比增长1.8%,同比净增31.7万辆,其中购车税优惠政策启动以来的6-11月同比增加139万辆,增量贡献巨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丰原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