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福田汽车拟与宁德时代成立合资公司,聚焦电池租赁业务

来源:盖世汽车 2022-12-07 10:33: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福田汽车拟与宁德时代成立合资公司,聚焦电池租赁业务)

12月6日,福田汽车发布对外投资公告,公司拟与宁德时代共同出资成立福田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下称“合资公司”),开展新能源电池经营性租赁业务,共同开拓新能源场景运营市场,提升公司新能源业务的市场竞争力。

图片来源:公告截图

根据公告,本次福田汽车与宁德时代拟各出资1亿元成立合资公司,持股比例均为50%,合资公司经营范围聚焦新能源卡车电池租赁业务(待定)。

福田汽车是一家聚焦于城市及干线物流产品和服务综合方案的提供商,目前拥有欧曼(合资公司)、欧航等业务品牌,生产车型涵盖轻型卡车、中型卡车、重型卡车、轻型客车、大中型客车以及核心零部件发动机、变速箱等。

今年1-10月,福田汽车新能源汽车产销大幅上涨,累计销量达16475辆,同比增长166.46%。据公司判断,到2025年,商用车行业新能源的渗透率将会达到15%左右,总量在50-60万台之间,按照20%的市占率目标,福田汽车新能源车销量将超过10万台。

宁德时代作为动力电池龙头厂商,近年来在换电领域频频发力,相继推出换电品牌“EVOGO”、MTB技术,并绑定一汽解放、三一重工、上汽集团等车企,不断开拓重卡、工程机械、乘用车换电新场景。

自去年以来,重卡领域正在掀起一场新能源转型,特别是在区域倒短、港口内倒、场内运输、短途专线运输等短距离、高频次应用场景中,重卡新能源化优势明显。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换电重卡市场销量已突破1万辆,份额占到了新能源重卡市场的“半壁江山”。

东莞证券预计,到2025年新能源换电汽车销量将达192万辆,CAGR(复合年均增长率)约86%,市场渗透率约16%,保有量将达400万辆。

由此,对于福田汽车与宁德时代的合资公司而言,其所聚焦的新能源卡车电池租赁业务前景也将十分可观。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一汽解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