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永泰能源:公司所属煤下铝项目正在有序推进,目前所属8座煤矿《协议出让铝土矿探矿权可行性论证报告》均已通过山西省自然资源厅评审

(原标题:永泰能源:公司所属煤下铝项目正在有序推进,目前所属8座煤矿《协议出让铝土矿探矿权可行性论证报告》均已通过山西省自然资源厅评审)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12月5日讯,有投资者向永泰能源(600157)提问, 请问董秘:1、煤炭走高创造了利润,电力板块亏损或持平,不能仅为了某些站位而不顾广大投资者的利益?2、储能方面有没新进展或意向合作收购方?3、风能光能等新能源板块目前布局发展如何?4、钒硫电池或储能方面新的进展?5、三峡集团合作项目或发展方面进展如何?6、在产业发展布局方面在河南、江苏或其他省市有哪些布局?7、石化码头方面的发展合作进展如何?8、煤下铝、页岩气方面的进展?9、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与研发如何?

公司回答表示,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始终专注主业、扎根实业,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实现了煤炭、电力、石化综合能源布局,主营业务形成了煤电互补的经营格局。公司煤炭和电力主业的协同发展将有助于抵御单一行业周期性波动风险,增强了公司整体抗风险能力,保证了公司业绩持续稳定增长。 公司以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安全战略和“双碳”决策部署为指引,高举储能大旗、紧盯储能赛道、聚焦全钒液流电池,确立了向储能行业转型的发展战略。目前,公司通过合资设立储能发展平台公司德泰储能、收购优质钒矿资源和开展火电侧全钒液流电池储能辅助调频项目,年初制定的“1年内储能产业取得实质性突破、3年内形成规模、5~8年进入储能行业第一方阵”发展规划目标中的第一步已得到有效落实。后续,公司将通过德泰储能与具有研发优势和先进成果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行业头部企业合作,以专利成果转让和成立储能研究院等方式,确保快速拥有全钒液流电池及系统集成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后续研发和产品迭代能力,形成核心技术竞争力;同时将致力于全钒液流电池装备制造及系统集成,通过建立先进生产线实现未来产业化发展。公司与三峡集团、长江电力(600900)合作共同在河南投资建设抽水储能等新能源项目,目前正在开展省、市、县各级行业主管部门沟通汇报,积极推进项目前期工作。 目前,公司所属煤炭业务主要在山西、陕西等地区,电力业务主要在江苏和河南地区,石化业务主要在广东地区,储能业务主要在甘肃和江苏地区。公司所属华瀛石化项目已于2022年8月完成原油、柴油调试运行并取得港口经营许可证,进入正式生产运行;目前,华瀛石化正在办理新增货种手续,增加新货种经营资质,同时正在协调与周边其它库区码头互联互通,协商与潜在客户加强业务合作,以进一步拓展市场,提高行业竞争力。公司所属页岩气项目正按照页岩气开发相关技术规范有序推进勘探与开发工作,2022年8月完成了永泰1井茅口-栖霞组层段压裂,目前已按计划完成相关三维地震招标工作,在三维地震完成后将实施水平评价井施工。公司所属煤下铝项目正在有序推进,目前所属8座煤矿《协议出让铝土矿探矿权可行性论证报告》均已通过山西省自然资源厅评审,并完成了县、市两级相关部门核查,相关核查材料已上报山西省自然资源厅审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花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