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第二支箭”政策效能进一步释放 首批增信的美的置业、金辉集团债券发行

来源:财联社 作者:王宏 2022-11-24 22: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第二支箭”政策效能进一步释放 首批增信的美的置业、金辉集团债券发行)

财联社11月24日讯(记者 王宏)财联社记者获悉,美的置业、金辉集团于11月24日在银行间市场分别公告发行15亿元、12亿元中期票据,均由中债信用增进公司在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第二支箭”)政策框架下提供全额担保增信。

这是“第二支箭”延期并扩容政策实施后,首批增信民营房企债券发行,标志着“第二支箭”政策效能释放更进一步。

此前交易商协会官网显示,中债增进公司于11月23日在“第二支箭”政策框架下,出具对龙湖集团、美的置业、金辉集团三家民营房企发债信用增进函。今日,美的置业、金辉集团两家结合自身融资安排启动增信支持债券发行。龙湖集团根据自身融资计划,也将在近日启动发行。

前期,交易商协会组织中债增进公司,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开展增信支持民营房企发债工作,完成增信项目十多单,在已出险房企和相对健康房企之间建立风险防火墙,促进改善市场预期,取得积极成效。“第二支箭”延期并扩容政策实施后,中债增进公司增信民营房企发债工作纳入“第二支箭”统筹推进。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第二支箭”扩容是民营房企开展债券融资工作的一个重要事件。结合近期全国各大商业银行密集对重点房企积极授信,说明针对房企更全面、体系化的融资工作正在铺开。他表示,这是今年四季度以及明年上半年房企经营工作积极开展的重要基础。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表示,目前楼市的修复主要体现在供给侧,尤其是针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金融支持,这一点是联动保交楼推进以及行业信心恢复的重要举措。只有大量优质房企尤其是民企在当下得到有效资金支持,才能保障房地产市场稳定运行。

“通过金融侧大力支持助力房企挺过难关,将会给行业以关键的“喘息”机会,积蓄能量穿越困境“,张波还表示,从政策的落地力度和速度来看,已经向市场释放出积极信号,预计未来房企流动性的困境将会逐步得到缓解,转折点虽然未到但已不远。

据悉,旭辉集团近期也向交易商协会表达了150亿元储架式注册发行意向,目前相关注册工作正在筹备过程中。交易商协会近期已完成龙湖集团200亿元储架式项目注册,同时注册过程中还有美的置业、新城控股两家储架式注册发行项目。另有万科公司、金地集团也在筹备推进储架式注册发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地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