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全球疫情动态:日本拟投20亿美元研发疫苗

来源:财联社 作者:夏军雄 2022-09-30 00: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球疫情动态:日本拟投20亿美元研发疫苗)

财联社9月30日讯(编辑 夏军雄)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29日23时59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至616,811,564例,其中死亡病例达到6,542,517例。

(全球疫情概览,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截至发稿,日本过去28天累计新增2,197,67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美国1,693,012例,韩国1,412,738例,俄罗斯1,365,037例,德国1,031,453例。

以下为相关国家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走势:

(来源:财联社、Wind)

疫情动态

【国家卫健委:国庆假期临近 坚决防止疫情防控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

9月2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介绍,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加大。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引导人员安全、有序流动。要始终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主动关注和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

【国家疾控局:全国疫情仍呈现“点多、面广”的特点】

9月29日,国家疾控局传防司司长雷正龙表示,当前,全国疫情仍然呈现出“点多、面广”的特点。近期疫情主要集中在西藏、宁夏、贵州、黑龙江等省份,以奥密克戎变异株BA.5和BA.2.76亚分支为主。与8月份相比,每天新增感染者数大幅度下降,疫情波及范围不断缩小。各地坚持以快制快,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海南、新疆等前期疫情比较重的省份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西藏疫情平稳向好,贵州疫情得到控制。宁夏、黑龙江省疫情正处于发展阶段,国家已派出工作组指导当地疫情处置。专家研判认为,随着国庆假期临近,探亲、旅游等人员流动增加,加上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隐匿性、传播能力强等特点,我国仍然持续面临着境外疫情输入和本土疫情传播的风险,发生多地聚集性疫情风险依然存在。

【9月30日天津全市范围开展核酸检测】

9月29日,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当前,天津市本土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继续加强疫情传播风险排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紧、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9月30日(星期五)在全市范围继续开展核酸检测。

【哈尔滨本轮疫情病毒基因测序为奥密克戎BA.5.2进化分支】

9月29日,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哈尔滨市疫情防控专场新闻发布会。哈尔滨市卫健委副主任杨超就哈尔滨疫情情况、应对疫情采取的措施进行通报并进行疫情防控提醒。自9月20日发生本土疫情以来,截至9月29日16时,哈尔滨全市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57例,其中确诊病例32例、无症状感染者25例,目前哈尔滨市疫情防控进入扫尾清零阶段。本轮疫情经基因测序为奥密克戎BA.5.2进化分支,具有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传染性强等特点,是我国目前传播力最强的流行株之一。病例中确诊比例高,占比56%。疫情传播链条清晰,呈现家庭、居住地等聚集性传播的特点。

【日本拟投20亿美元研发疫苗】

据报道,日本政府在认识到本国在开发新冠肺炎疫苗方面进展缓慢后,承诺将投资20亿美元开展疫苗研究,以确保日本能更好地应对未来可能到来的疫情。日本政府今年3月成立了“生物医药先进疫苗研发战略中心”(SCARDA),该中心将于11月正式启动。东京大学病毒学家、SCARDA中央研究中心负责人河冈义裕表示,在政府拨款的20亿美元中,12亿美元将被用于疫苗研发项目;4亿美元将被用来支持开发药物的初创企业;另外4亿美元将用于建立疫苗科学基础研究虚拟网络,并在早期试验中测试候选疫苗。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仍呈阳性】

根据西班牙首相府当地时间9月29日报告,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在29日当天进行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仍为阳性,原本应于当地时间9月30日在西班牙阿利坎特举行的欧盟九国领导人峰会因此被推迟,举办时间将另行通知。

西班牙首相府报告称,桑切斯将以远程方式继续首相府的议程。当地时间9月25日,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在一份声明中宣布他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

市场表现

正在交易中的美股市场大幅下挫,三大指数均跌超1%,截至发稿,道指跌1.19%,标普500指数跌1.80%,纳指跌2.58%,欧洲主要股指全线下跌。

(来源:英为财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