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盘面直击 - 正文

板块异动 | 各国出手稳汇率支撑金价反弹 贵金属板块开盘拉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29 09:45: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9月29日,受各国出手稳汇率支撑金价反弹消息影响,A股贵金属板块开盘拉升,截至发...

(原标题:板块异动 | 各国出手稳汇率支撑金价反弹 贵金属板块开盘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9月29日,受各国出手稳汇率支撑金价反弹消息影响,A股贵金属板块开盘拉升,截至发稿,金贵银业(002716.SZ)涨停,赤峰黄金(600988.SH)、银泰黄金(000975.SZ)、山东黄金(600547.SH)、中润资源(000506.SZ)、中金黄金(600489.SH)等股拉升上涨。

金价周三上涨约2%,美元回落让黄金的避险吸引力有所增强,Wind数据显示,截至收盘,道指涨1.88%报29683.74点,标普500指数涨1.97%报3719.04点,纳指涨2.05%报11051.64点,贵金属板块涨幅居前。

光大期货研报指:本周前半周,美元指数持续走高,欧洲各国汇率大幅走弱,人民币汇率也跌破7.2关口。受此影响,周三全国外汇市场自律机制电视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外汇市场事关重大,保持稳定是第一要义,可以充分发挥市场和政府“两只手”的作用,不要赌人民币汇率单边升值或贬值,一定程度上支撑了市场信心。与此同时,周三午间,欧洲央行各管委发言称,欧元区通胀率过高,不认为利率会在2023年下调,下周欧洲央行官员将在塞浦路斯讨论量化紧缩问题,至少加息50个基点。在非美国家关于稳汇率的政策论调陆续出台的背景下,美元指数在114附近遇到较强阻力,夜间小幅回落,一定程度上提振了黄金走势。地缘方面,俄乌冲突升级,北溪管道被炸事件令局势愈发紧张,金价的避险属性成为价格强支撑,预计短期黄金走势或有小反弹,但中长期偏空观点依然不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润资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