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培育钻石概念集体走高,黄河旋风涨停,力量钻石等再创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吴永芳 2022-08-12 10: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培育钻石概念集体走高,黄河旋风涨停,力量钻石等再创新高)

培育钻石概念12日盘中集体走高,截至发稿,黄河旋风涨停,力量钻石涨超7%,盘中最高至238元再创历史新高;安泰科技涨超6%,曼卡龙涨约4%,四方达、中兵红箭涨超2%,盘中均创新高。

黄河旋风昨日晚间公告,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受理的公告。2022年4月7日,公司发布《2022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对实控人乔秋生以7.14元/股价格募资8亿-10.5亿用于培育钻石产能扩张及补流偿债,其中培育钻石项目拟投资9.1亿用于设备购置,建设期3年,达产年59万克拉产能;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9.7亿,年均利润总额2.8亿,年均净利润2.4亿。

此外,公司近日披露的上半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2022年半年度预计净利润为705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增加4653.68万元,同比增长194.20%。

浙商证券指出,公司是我国“培育钻石+工业金刚石”行业比肩中兵红箭(中南钻石)双龙头之一,对实控人定增募资扩产,一方面充分彰显对公司长期快速发展的信心,另一方面,通过大力提升培育钻石产能,实现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大幅增长,有望迎来业绩持续改善,龙头有望再次崛起。

力量钻石近日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8亿元,同比增长105.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9亿元,同比增长121.39%。资料显示,公司主要从事人造金刚石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先进的人造金刚石产品供应商。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培育钻石、金刚石单晶和金刚石微粉,产品应用广泛。

对于培育钻石行业,浙商证券表示,预计2022-2025年全球培育钻石原石需求从143亿元增至313亿元,复合增速35%,行业至2025年供不应求。2022年6月印度培育钻石毛坯进口额、出口额同比增长47%、57%,1-6月累计进口额、出口额同比增长72%、81%,景气度持续向上。2019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平均市场渗透率小于5%,2021年突破10%并于年底达到19%,创历史新高;2021年前,印度培育钻石进出口渗透率均小于5%,2021年至2022年,进出口渗透率均翻倍增长,接近10%拐点,有望复制新能源车高成长性。

山西证券表示,站在当前时点来看,培育钻石行业仍然处于快速成长阶段,短期俄罗斯埃罗莎受到欧美制裁带来天然钻石供需缺口、叠加全球通胀环境,高性价比的培育钻石渗透率有望加速提升;中长期看,2017-2021年,印度培育钻石毛坯进口和裸钻出口金额均以50%以上的复合增速快速增长,培育钻石产品属性与天然钻石无异,且获得国内外权威珠宝鉴定机构的认可。对于消费者而言,在有限的预算内能够购买更高品质的钻石,在消费者年轻化、可持续观念意识提升背景下,培育钻石渗透率有望继续提升,,建议关注头部培育钻石毛坯生产商:中兵红箭、黄河旋风、力量钻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兵红箭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