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A股头条:财政部下达2022年地方电网光伏、风电等补贴;汽车芯片供需情况引关注;宁德时代拟用230亿买理财

来源:金融界 2022-06-28 11:15: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头条:财政部下达2022年地方电网光伏、风电等补贴;汽车芯片供需情况引关注;宁德时代拟用230亿买理财)

来源:金融界

一、【要闻速递】

1、财政部下达超27亿元2022年地方电网光伏、风电等补贴

财政部日前下发《财政部关于下达2022年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地方资金预算的通知》。根据《通知》,本次下达山西、内蒙古、吉林、浙江、湖南、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甘肃、青海和新疆11个省区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共计资金27.5496亿元。其中,风电补贴14.7亿元,光伏补贴12.5亿元,生物质能补贴2890万元。

评:光伏、风电等能源赛道在技术积累和政策加持下,发展速度突发猛进,尤其是光伏赛道,我国具备完善产业链,竞争优势明显。

2、国家网信办: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应当展示IP地址归属地信息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互联网用户账号信息管理规定》,《规定》要求在互联网用户账号信息页面展示合理范围内的互联网用户账号的互联网协议(IP)地址归属地信息,便于公众为公共利益实施监督;在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页面,展示公众账号的运营主体、注册运营地址、内容生产类别、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有效联系方式、互联网协议(IP)地址归属地等信息。

3、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部署开展煤炭价格监督检查工作

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近日印发通知,部署各地开展煤炭价格监督检查工作。通知要求,以6月—9月为集中检查期,同时注重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全年推进,常抓不懈。突出电煤重点,严厉打击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

评:监管部门对于煤炭价格一直保持高压监管态势,背后基本面是煤炭供给偏紧的局面未得到改善。

4、全球首款冻干型新冠奥密克戎株mRNA疫苗进入临床阶段

6月27日,深圳瑞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其研发的冻干新型冠状病毒奥密克戎株mRNA疫苗RH109,分别在新西兰和菲律宾获得临床批件。本次获批,标志着全球首款冻干型新冠奥密克戎株mRNA疫苗进入临床阶段。

5、工信部副司长:将持续关注汽车芯片供需情况 支持芯片企业加快扩充产能

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郭守刚表示,工信部将坚持“供需两侧发力”思路,锚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发展大势,将持续关注汽车芯片供需情况,进一步畅通芯片产供信息渠道,完善上下游合作机制,支持行业企业自愿进行库存调配、产品拆借等;梳理急需汽车芯片产品清单,引导整车、零部件和芯片企业协同创新,支持芯片企业加快扩充产能、提升供给能力;编制发布汽车芯片技术标准体系,加快建立完善第三方检测服务能力,研究设立汽车芯片专用险种,进一步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6、宁德时代:拟使用不超230亿元进行现金管理

宁德时代公告,公司拟使用不超过230亿元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投资产品。

评:新能源赛道面临着技术、资金、资源等多重竞争压力,宁德时代手中有粮,心中不慌。

7、北向资金周一大幅净买入72.65亿元

北向资金周一大幅净买入72.65亿元。贵州茅台、东方财富、恒瑞医药分别获净买入9.76亿元、7.84亿元、5.41亿元。宁德时代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8.13亿元。

8、美股三大指数窄幅震荡 纳指收跌0.72%

美股周一收跌,截至收盘,纳斯达克指数收跌0.72%;道琼斯指数跌幅为0.20%;标普500指数收跌0.30%。软件应用、航空板块跌幅居前,Coinbase跌超10%,勒莫航空跌超5%,联合大陆航空跌超3%,波音跌近2%。大型科技股普跌,特斯拉跌0.32%,谷歌下跌1.82%,亚马逊跌超2%。油气板块涨幅居前,戴文能源、巴西石油公司涨超7%,墨菲石油涨超3%。网红券商Robinhood收涨14%,创5月13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纳斯达克金龙指数下跌0.4%。百度、京东涨超2%,哔哩哔哩涨超1%;蔚来、新东方、理想汽车跌超4%,腾讯控股跌近4%,小鹏汽车、爱奇艺跌超2%。

二、【市场策略】

周一上证指数午后一度走低,好在情绪比较活跃,13点半后再度走高,之后维持高位震荡状态。分时上白线全天领涨黄线,权重板块表现较强。日线上以跳空向上的形式突破144日线,短期需关注其夯实情况,同时也注意上方233日线的攻击情况。小时级别上macd目前处于顶背离格局,后续修复情况也要留意。创业板指结束连阳走势,收录十字星,说明经过短期快速上涨后资金分歧度有所增加,不过趋势保持的背景下不宜盲目悲观,短期注意5日线和下方缺口的支撑情况。

受周末消息刺激,指数再度走高,个股活跃度也有所保持,因此操作上建议继续维持多头思维,不过主板日线连续两个交易日留有缺口,后续量能表现仍旧非常关键,若不够预计还会有震荡回踩的诉求。策略上,建议继续围绕有政策支撑和事件驱动的赛道和消费进行机会挖掘。

三、【题材掘金】

二手车: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国汽车保有量超过3亿,这些存量一旦盘活将对新车销售产生巨大的贡献。目前从政策角度讲,二手车流通的堵点已经全部打通,下一步目标是要让二手车流通跟新车流通一样顺畅。一旦政策落地并且得到好的执行,在未来一到两年内,我国二手车交易量就会达到或者超过新车的销售量。

标的:广汇汽车(600297)、安车检测(300572)

太阳能汽车:据报道,由荷兰“光年”汽车公司设计的全球首款量产版太阳能汽车,近日在西班牙纳瓦拉地区进行了道路测试。这款车名为“光年0号”,按计划,“光年0号”将在今年秋天开始量产,最早11月在欧洲上市,首批售价在25万欧元左右(约合人民币176万元)。光年0号顶部配备了5平方米的太阳能电池板,在天气晴朗的气候条件下,这块太阳能电池板可提供约70公里的续航里程。除了太阳能充电外,它还能在充电桩上充电,以应对长距离的行驶。

标的:乾照光电(300102)、莱宝高科(002106)

四、【上市公司】

【热点关注】

宁德时代 300750:拟使用不超230亿元进行现金管理

杉杉股份 600884:拟50亿元投建年产四万吨锂离子电池硅基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

远兴能源 000683:预计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46.62%-51.4%

德方纳米 300769:拟不超1.6亿美元参与天齐锂业 002466:香港首次公开发行

【融资、定增】

集泰股份 002909:拟定增募资不超过2.8亿元

鲁阳节能 002088:奇耐亚太要约收购完成 股票复牌

大洋生物 003017:募投项目进入试生产

【投资、项目中标】

运机集团 001288:中标5.17亿元皮带机系统设备采购项目

中南传媒 601098:全资子公司与湖南省教育厅签订政府采购合同协议书

金莱特 002723:全资子公司中标1.42亿元项目

盐湖股份 000792:蓝科锂业2万吨/年电池级碳酸锂项目沉锂装置全线完成试车任务

浙江新能 600032:拟出资2.1亿元共同组建白马湖公司

太阳能 000591:中标光伏+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能源示范基地项目

五洲交通 600368:拟协议收购全兴公司34%股权和岑梧公司16.8%股权

天源环保 301127:中标7199.34万元设备招标项目

东方盛虹 000301:子公司拟39.4亿元投建240万吨/年精对苯二甲酸(PTA)三期项目

晨鸣纸业 000488:公司拟引进厦门国贸对子公司进行增资

伊戈尔 002922:与吉安市吉州区政府签署投资合同

*ST科林 002499:子公司与湖北供销电商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其他事项】

明泰铝业 601677:今年累计获得政府补助2.54亿元

国药现代 600420:控股子公司药品注射用头孢呋辛钠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康泰生物 300601: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临床试验申请获受理

天赐材料 002709:公司P124粘结剂可替代PVDF

奥雅设计 300949:证券简称拟变更为“奥雅股份”

荣盛发展 002146:控股股东增加一致行动人并内部协议转让股份

好莱客 603898:业绩承诺方拟7.92亿元回购湖北千川51%股权

【增持、减持、回购】

邮储银行 601658:邮政集团拟以累计不少于5000万元增持股份

金沃股份 300984:祥禾涌原、宁波涌耀拟减持不超过9.79%

万安科技 002590:实控人拟减持不超4.89%股份

气派科技 688216:深创投、东莞红土及红土信息拟减持不超过2%

威唐工业 300707:股东苏州清研拟减持不超过1.5%

吉宏股份 002803:股东西藏永悦拟减持不超过3%

洁特生物 688026:卓越润都拟减持不超5%股份

五、【交易提示】

点个赞看,涨停不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盛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