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移动牵手中国广电共建5G网络 元道通信网络运行维护服务新增量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秦声 2022-06-23 21: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移动牵手中国广电共建5G网络 元道通信网络运行维护服务新增量)

6月23日晚间,元道通信公告,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3040万股的申请已经深交所审议通过和证监会同意注册,现将通过网下初步询价直接确定发行价格,为了便于投资者了解发行人的有关情况、发展前景和本次发行申购的相关安排,元道通信将于2022年6月27日在全景网举行网上路演。

据介绍,公司主要面向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通信运营商和通信基础设施运营商中国铁塔,以及华为、爱立信等通信设备制造商提供包括通信网络维护与优化、通信网络建设在内的通信技术服务。在行业内公司知名度高、服务能力突出、市场竞争力强,是排名靠前的全国性、综合型通信技术服务企业。在业务方面,元道通信将互联网、数据分析等新技术与通信技术服务深度融合,自主研发了综合运营管理系统。

财务数据显示,元道通信2019年-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7.53亿元、12.25亿元和16.2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6226.8万元、8766.87万元和10669.62万元。2021年报告期,ROE为17.68%,每股收益1.17元/股。

在招股书披露的客户信息中可以看到,2019-2021年报告期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产生的销售收入分别为4.77亿、8.05亿及10.58亿元,分别占当年营收比例为63.32%、65.71%和65.12%,位列绝对第一大客户。

对此,元道通信在招股书中也表示,公司以中国移动业务起家、过往业绩突出,在中国移动项目上较具优势,针对中国移动的通信网络维护、通信网络优化、通信网络建设、信息通信软硬件产品四大服务板块,公司实现了全覆盖。而在开拓除中国移动之外的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铁塔以及华为、中兴等客户的市场时,由于既往业绩不足、对技术规范和作业标准等掌握不足、服务人才不足等原因有一定障碍。

因此,中国移动的网络建设及运维服务市场的增速决定了元道通信未来发展的空间。

综合此前媒体报道,近期第四大运营商中国广电在获得5G运营牌照三周年之际,启动全国范围内广电5G友好用户192号码的预约活动,标志着中国广电迈出5G商用标志性一步。据此前签订的协议,中国移动和中国广电将按1:1比例共同投资建设700MHz5G无线网络,共同所有并有权使用700MHz5G无线网络资产。中国移动将向中国广电有偿提供700MHz频段5G基站至中国广电在地市或者省中心对接点的传输承载网络,并有偿开放共享2.6GHz频段5G网络。此外,中国移动将承担700MHz无线网络运行维护工作,中国广电向中国移动支付网络运行维护费用。

通信行业业内人士对此表示,三大运营商一直以来发展就严重不均衡,如今缺少移动通信领域基础设施的中国广电手持700MHz的“黄金频率”的入局势必要牵手一家成熟的移动运营商,且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此前已经验证过的“基站共建共享”,让中国广电最终选择了在4G时代有强大基站优势的中国移动。

对于元道通信来说,上述合作建设项目中,仅700MHz的全新频段建设一项就有近1000亿投资,而及后续的网络运行维护工作、5G基站在地市或省中心对接点的传输承载网络维护等项目还将有带来数千亿的市场机会,上述人士还表示。(秦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联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