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美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战略新基地奠基开工 总投资110亿元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战略新基地奠基开工 总投资110亿元)

2月16日,美的集团(000333)旗下安庆威灵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庆威灵”)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战略新基地签约暨奠基仪式在安徽省安庆市举行。安庆市委书记张祥安、美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出席并共同启动开工仪式。

据了解,安庆威灵是美的集团继投资设立安徽威灵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后,再次投资设立的全新战略基地,也意味着美的工业技术在汽车零部件领域的又一重大战略布局落地。

据介绍,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战略新基地项目作为美的集团的重要战略项目,总投资约11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约65亿元。项目规划一期用地458亩,位于安庆市圆梦新区。项目以重点突破核心基础零部件等“四基”瓶颈,以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基地为目标,主要生产助力转向电机、新能源汽车电动压缩机、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等品类产品,打造热管理、主驱动、辅助/智能驾驶三大系统研发中心及国家级实验室。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6000万套产能,实现年产值400亿元。

美的集团副总裁、美的工业技术总裁伏拥军表示:“美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基地是美的集团有史以来投资总金额最大的一个项目。希望新基地成为安庆的一张新‘名片’,为打造安徽汽车产业‘第三极’提供强力支撑。”安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君毅表示,期待将安庆威灵战略新基地打造成为优秀项目和标杆基地,推动美的工业技术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的发展,为安庆市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注入新的活力。

2021年末,美的集团旗下机电事业群正式更名为“美的工业技术”。对于此次更名,伏拥军曾解释称,这是基于企业的发展需要,过去5年美的机电事业群一直在进行新产业布局和业务边界扩张,汽车核心零部件便是其中的重点。方洪波也表示,美的未来几年经营思路的核心就是以新战略推动新增长,而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布局是美的未来非常重要的战略方向。

美的威灵汽车部件公司总经理陈金涛此前公开表示,美的汽车零部件业务将于今年正式迎来“起飞”拐点,目标是打入全球一半主流新能源车客户的供应链体系。在未来十年,美的还将投入10亿美元用于技术攻关,并致力于成为新能源汽车系统级解决方案供应商。

据介绍,美的工业技术将形成在新能源汽车部件领域全球六大研发中心和两大生产基地的战略布局。其中,威灵汽车部件产品主要聚焦于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包括能解决行业低温制热痛点的前沿技术CO2转子式汽车电动压缩机、国内自主研发的辅助/自动驾驶的EPS电机,以及各项性能处于前沿技术水平的主驱电机等。当前,现有的三大产品线五款产品基本已上车测试并陆续量产。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巨大蛋糕,不仅仅是美的集团,包括格力电器(000651)、TCL科技(000100)、海信家电(000921)等在内的多家家电巨头企业都在纷纷加速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格力电器在去年宣布控股收购银隆新能源,一只脚迈入新能源客车整车制造的行列;海信家电于2021年3月斥资13亿元成为日本三电控股的控股股东,后者在2019年车载空调压缩机全球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二;TCL科技则聚焦车载显示领域的关键器件提供商,据了解,TCL华星开发的FHD产品已在比亚迪汉车型上实现量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