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智慧交通行业市场规模与发展趋势分析 市场投资规模持续攀升【组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2年全球智慧交通行业市场规模与发展趋势分析 市场投资规模持续攀升【组图】)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海康威视(002415)、易华录(300212)、大华股份(002236)、千方科技(002373)、五洋停车(300420)、新智认知(603869)、众合科技(000925)、四维图新(002405)、皖通科技(002331)等

本文核心数据:全球智慧交通发展历程 布局状况 市场规模 发展趋势等

发展历程:目前全球智慧交通建设处于快速落地阶段

纵观全球智慧交通行业的发展历程,大多数国家的智慧交通行业都是从智能交通演化而来的,尤其是在智慧交通行业走在前列的美国、日本以及部分欧洲的发达国家,它们的智慧交通基本是围绕着智能交通发展起来的,美国、欧洲、日本分散探索用先进的信息技术改进道路交通管理,探索的主要领域在于道路监控系统、交通信号自动控制系统、电子诱导系统、汽车定位系统和汽车导航系统等。

全球智慧交通行业起步于20世纪60年代,目前,美国、欧洲、日本等发达国家或地区的智慧交通体系框架的基本完成。随着新兴技术的发展和下游需求的增加,全球智慧交通市场仍将持续攀升。

城市布局情况:欧美城市广泛布局智慧交通体系建设

目前,欧美智慧城市体系中,智慧交通是普遍关注的建设内容,其核心主要体现在四大体系建设(见下表),即智慧感知(如智慧道路)、智慧决策(如智慧物流、智慧停车、定制化货运)、智慧运营(如智慧交通控制)及智慧服务(全链条个性服务,如智慧接驳、定制化信息、机器人取货)。

市场规模:2020年全球智慧交通技术投资规模超150亿美元

根据IDC中国2020年12月发布的《全球智慧城市支出指南》,2020年全球智慧城市相关技术投资总额约为1111.4亿美元,较2019年同比增长9.1%。

其中,根据IDC数据,有关能源及基础设施的投资支出约占总支出的三分之一,由数据发展驱动的公共安全和智能交通分别占总支出的18%和14%。在此参考14%的智能交通(其他国家普遍将智慧交通与智能交通看作相似概念)占比,初步测算2019年、2020年全球智慧交通行业技术投资规模分别为143亿美元和156亿美元。

发展趋势:全球智慧交通体系向万物互联和多元感知方向发展

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创新为未来城市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推动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综合交通体系呈现跨越式进步。未来城市和交通系统将以万物互联和全息感知为基础,以城市的精明治理和人的出行为核心打造可持续移动性服务。具体体现为以下四个关键趋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众合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