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拥抱“双碳”目标,践行节能减排| 2021“海丝论坛”暨节能环保国际论坛如期而至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拥抱“双碳”目标,践行节能减排| 2021“海丝论坛”暨节能环保国际论坛如期而至)

2021“海丝论坛”暨节能环保国际论坛将于11月30日下午在广州南沙举行。

{本报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第26次缔约方会议(COP26)在英国格拉斯哥历经近半个月的谈判,在当地时间11月13日达成了气候协议《格拉斯哥气候协议》。与会国家大部分都更新了各自的国家自主贡献(NDC),部分国家提出甚至提前了自身的碳达峰、碳中和计划。

我国的“双碳”目标已经提出一年有余的时间。2020年9月,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的讲话中强调,“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在此之后,中国的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紧锣密鼓地推进着,节奏上也越来越快。但实现“双碳” 目标对于仍旧处在发展阶段的中国依旧是一项重担。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我国向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变革,绝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

此次在COP26大会上,中国也在积极践行“双碳”理念。在会议期间,中国代表团和与会各方进行了积极沟通、密切磋商,提供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为大会成功作出了贡献。而且在这一过程中,中国代表团有力地坚持了《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巴黎协定》所明确的“公平”、“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基于各自能力”原则,切实维护了广大发展中国家的权益,为大会的成功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力量”。

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之下,国内外相关的产业发展将迎来哪些新挑战与机遇?传统产业和企业要如何转变发展理念、通过流程再造、利用技术创新等更大力度地进行节能减排、符合绿色发展的环保要求?新兴产业如光电、风电、新能源汽车等产业又将迎来哪些快速发展的重大契机?

为回答上述问题,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广东海丝研究院将于11月30日下午在广州南沙举行2021“海丝论坛”暨节能环保国际论坛,深入探讨在中国“双碳”目标背景下的全球节能环保机遇,促进中国与全球在节能环保技术领先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论坛将邀请到美国著名经济学家、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网络主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可持续发展中心主任杰弗里·萨克斯,瑞士苏黎世州废物、水、能源和空气办公室(AWEL)执委会成员、气候主管加布里拉·赛兹博士,德国巴伐利亚州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曼丽博士,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国务院参事室金融中心研究员王文,共同探讨“双碳”未来 节能共赢——“双碳”目标下各国的节能环保产业机遇和挑战。

论坛还设置了“双碳”下传统高耗能产业的挑战与变革及“双碳”带来的颠覆性科技创新和产业机遇两场海丝对话,邀请粤电力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进,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党委书记、总工程师、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李新创,瑞士再保险公司全球水险总监帕特里西亚·克安,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智能基础设施集团战略总监海玲博士,瑞士注册工程师、瑞士EBP咨询中国区负责人、EBP瑞士总部项目主管付饶等国内外专家学者和企业嘉宾,分别探讨在“双碳”背景下传统高耗能行业企业如何应对挑战,以及针对“双碳”背景下在低碳新能源(运用)领域如何创新突破。

点击此处,报名参会!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