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国泰君安证券:军工基本面趋势不改,盈利持续高增长

来源:金融界网 2021-11-11 08:53: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泰君安证券:军工基本面趋势不改,盈利持续高增长)

来源:金融界网

基本面趋势不改,盈利持续高增长。1)21Q1-3军工行业营业收入2115亿元,同比增长20.31%;净利润192亿元,同比增长43.07%,增速同比提升1.96个百分点。2)21Q3,军工行业营业收入742亿元,环比下降7.5%;净利润68亿元,环比下降7.8%。环比Q2虽稍有下滑,但Q3单季度营收、利润维持高位。3)近年来军工行业利润率维持向上趋势。21Q1-3,军工行业毛利率为21.63%,同比提升1.00个百分点;净利率9.09%,同比增1.69个百分点,较16年大幅增长4.54pp。期间费用率10.75%,同比增加3.35个百分点,回归疫情前正常水平。

国企、民参军收入同步增长,民企利润弹性更大。1)21Q1-3国企军工营收1780亿元,同比增长19%;民参军营收335亿元,同比增长26%;国企军工净利127亿元,同比增长39%,增速提升13个百分点;民参军净利66亿元,同比增长67%,增速提升32个百分点。2)国企军工毛利率创出近6年新高,由17.74%提升至18.65%。民参军毛利率自17年后逐年上行,由2020年的36.92%增长至37.46%。

材料及加工和国防信息化板块增速居前。1)细分领域中,材料及加工和国防信息化板块营收增速最快,分别为30%和24%。在增速变动方面,材料及加工增速提升幅度最大(+19pp)。2)净利方面,各板块净利均实现正向增长,国防信息化和材料及加工板块利润增速绝对值最大,分别为51%和40%。在增速变动方面,除航天(+1pp)、国防信息化(+4pp)正增长外,其他板块均有所下滑。

中上游环节保持快速增长,总装厂利润边际改善明显。1)21Q1-3,产业链各环节均实现快速增长,总装/分系统/元器件/材料净利增速分别为36%/39%/62%/52%,上游、中游延续高增长,而下游总装环节利润弹性初显,收入仅增长8%,而利润增长36%,行业景气度正逐步在下游总装企业利润表体现。2)总装/分系统/元器件/材料合同负债增速分别为102%/678%/65%/79%,元器件和材料较中报分别增长17pp和56pp,或是十四五大批量采购预付款逐步向上游支付。产业链合同负债同步大幅提升,验证行业高景气逻辑,十四五行业利润和现金流有望明显改善。

投资主线:1)总装:中航沈飞、中直股份、航天彩虹(受益);2)分系统:航发动力、中航机电、中航电子、中航电测、江航装备(受益);3)元器件:中航光电、航天电器、鸿远电子、火炬电子(受益)、振华科技(受益)、紫光国微(受益);4)材料:中航高科、菲利华、抚顺特钢(受益)、光威复材(受益)、中简科技(受益)、西部超导(受益)。

风险提示:产扩建不及预期;需求释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振华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