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前三季度营收增逾13% 德必打造文科创产业加速器催生园区新价值

来源:金融界网 2021-10-26 21:38: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前三季度营收增逾13% 德必打造文科创产业加速器催生园区新价值)

来源:金融界网

10月25日晚间,德必集团披露2021年三季度业绩报告,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收2.39亿元,归母净利润达到2846万元,同比上涨44.25%。截至目前,德必集团成熟园区平均出租率达到95%,超过了2019年(疫情前)的同期水平。

文科创产业爆发式增长 德必营收及资产规模稳健提升

近年来,随着国家“双创”政策的不断深化,文科创产业迎来爆发式增长,中小企业数量持续猛增,成为后疫情时代经济腾飞的新引擎,文科创产业园区亦进入产业创新共享平台网络的4.0时代。戴尔联合IDC发布的《2021中国小企业数字初始化指数2.0》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末,我国小企业数量已突破4000万家,同比增长13.0%,解决就业人数达4.2亿人。

文科创产业的蓬勃发展,中小企业数量的急速增长,带来对于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的旺盛需求。面对日益扩张的下游蓝海市场,文创园区运营商纷纷抓住行业机遇成功上市。其中,德必集团作为创业板文科创产业园区运营商“第一股”,以创意设计、城市更新、产业孵化、研发创新为核心,吸引相关文科创企业在区域内集聚,助力文化产业的不断壮大。2021年前三季度,德必集团实现营业收入6.93亿元,归母净利润7,975万元,总资产达到40.54亿元。

据记者了解,德必集团储备充足的在建项目,并持续拓展新型文科创园区建设,保证业绩提升具备充足动力。截至目前,公司运营管理的52个创意园区已分布于全国多个城市,涵盖意大利、美国等海外地区,总面积高达88万平方米。同时,公司多项在建项目预估明后年将大量释放业绩增量。

集约化加速园区多点扩展 规模化拓展多元深度服务

伴随经营规模的快速扩展,运营项目业绩增量的逐步释放,德必集团逐步加强产业园区的高效裂变,谋求规模化、集约型发展优势。

德必集团董事长贾波表示,产业园区的规模虽大,市场却极度分散。中国有30-40亿平米的园区经营租赁市场,但没有任何一家的规模超过1%。德必希望在10年左右能够达到1%的规模,成为在这个领域全世界最优秀的公司之一。

因此,公司充分利用多年园区设计、规划、改造案例的成功经验,依托于自主研发的智慧园区管理系统,继续提振在国内一线及新一线城市的高速扩张。德必以长三角为核心进行战略布局,在南京、杭州、苏州等城市建设多个新型园区;同时,辐射全国,对成都、深圳、广州、武汉、北京等地进行全面布局。此外,德必响应“一带一路”战略,以美国、意大利等作为支点,构建全球化的园区服务平台,助力中国文科创产业的国际化发展。

目前,德必集团已由高度分散迈向连锁化、品牌化,跨城市跨区域的规模效应日益凸显。公司提出“拓展千家园区、搭建百人专家平台,服务(投资)园区千家企业”的集约型战略愿景,力争以规模优势协同服务深度,成为文化创意企业与科技创新企业的优质服务商。为此,公司延伸出社群活动、人才服务、创业服务、品牌推广服务、wehome线上服务、顾问服务等多项会员服务,对园区企业进行全价值链深度支持的服务能力体系,不断扩展服务深度与边界。

布局文科创产业加速器 催生园区新价值

在全球整体疫情的背景下,文科创企业的服务需求也发生大幅转变,资金缺乏、抗风险能力低、缺乏资源优势等问题逐步浮出水面。因此,2021年9月,为进一步拓宽中小企业的资本市场发展路径,形成资源聚集效应,培育围绕创新型中小企业发展的特色生态,北交所应运而生。顺应国家与市场对于新经济发展高度重视的洪流,德必集团紧紧围绕深化服务园区中小企业的使命,设立文科创产业加速器。

德必未来拟通过“基地+基金”的模式,将旗下园区打造成为一个个不同产业主题的文科创企业发展“加速器”,帮助其对接资本市场,加速园区企业茁壮成长。同时,德必亦注重战略支持及行业分享,定期汇聚不同行业导师、聚焦高关注主题,以“私享沙龙”解答园区千家企业创业困惑。

德必集团以规模化园区作为基础,为园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战略引导、资源对接、人才引进等全面服务,探索新经济发展创新模式。公司在见证美团点评、虎扑体育、拉面说、泰洋川禾等诸多明星“轻公司”茁壮成长的同时,实现自身角色的转变,以多元服务赋能园区企业的发展壮大。德必表示,将以文科创加速器作为新起点,不断探索文创企业从出生到鼎盛发展的全过程服务解决方案,以规模化、全流程服务助力文科创高速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必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