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老将们三季度如何调仓?傅鹏博加大基本面向好公司配置,赵枫坦言选股遇到挑战,归凯小幅减持消费

来源:财联社 2021-10-26 21:29: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资深老将们三季度如何调仓?傅鹏博加大基本面向好公司配置,赵枫坦言选股遇到挑战,归凯小幅减持消费)

财联社(上海,记者 韩理)讯,基金三季报的披露,财联社记者整理了多位行业资深老将的三季报情况。

睿远基金傅鹏博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三季报显示,在三季度对三安光电、大族激光、吉利汽车等加仓。他在季报中表示,在市场调整过程中,对基本面向好的公司加大了配置,基本面转弱的公司降低了持仓。

睿远基金另一位明星基金经理——赵枫在季报中坦言,震荡的市给选股带来了相当挑战。他管理的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在三季度增持了吉利汽车、东方雨虹和中国移动。

嘉实基金归凯则对多个前十大重仓股进行了减持,从个股持仓比例来看,配置更为均衡。总体而言,归凯表示三季度对科技板块略有增持,消费板块略有减持。截止到三季度末,该基金大类资产持仓比重依次为科技、医药、先进制造和消费。

睿远基金傅鹏博:重点配置了TMT、化工建材、新能源

由知名基金经理傅鹏博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2021年三季报披露, 截至三季度末,该基金规模为341.37亿元,相较于二季末的369.63亿元,规模下降了28.26亿元。

从仓位来看,睿远成长价值的股票仓位为93.05%,较上个季度的89.91%有所提升。傅鹏博表示,仓位和上半年的水平接近,重仓标的其净值占比有增有减,但品种保持稳定。

在调仓方面,三季报中提到,“市场调整过程中,我们对基本面向好的公司加大了配置,基本面转弱的公司降低了持仓。从行业分布看,本基金在组合中重点配置了TMT、化工建材、新能源等板块,组合也包含了医药和消费标的。从个股来看,管理层是否锐意进取,所处行业是否符合国家支持的产业发展方向,是我们考量的核心因素。如果将投资时间维度延长,能源结构变化中相关的投资机会,先进制造业中"专精特新"公司的投资机会,都需要加强研究和聚焦。”

具体到前十大重仓股,截至三季度末,睿远成长价值的前十大重仓股依次为立讯精密、中国移动、三安光电、东方雨虹、卫宁健康、万华化学、新宙邦、先导智能、吉利汽车和大族激光。

其中新宙邦、大族激光为新进前十大重仓股,国瓷材料、思尔摩国际退出。三安光电、大族激光被大幅增持,而新宙邦尽管跻身前十大,但从持股数量来看,较上季度末不升反降。此前国瓷材料披露的三季报显示,睿远成长价值较上一季度减仓了15.82万股。

展望四季度,傅鹏博表示,货币政策或保持稳定宽松,未来总需求能否修复,供给能否重回增长,中游企业盈利能否修复,是需要密切关注的变量。

睿远基金赵枫:震荡市场状态给投资选股带来相当的挑战

睿远基金另一位明星基金经理——赵枫管理的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也公布了三季报。截至三季度末,该产品规模为159.35亿元,较一季度末的167.69亿元减少了8.34亿元,股票仓位为89.1%,相较于上季度末增加了3%。

在前十大重仓股中,中国移动在被增持后,成为第一大重仓股。吉利汽车、万华化学、东方雨虹、三诺生物被增持,小米集团被减持。此外,思源电气进入前十大重仓股,威高股份退出。

前十大重仓股依次为:中国移动、小米集团、吉利汽车、万华化学、东方雨虹、舜宇光学科技、生物股份、华润啤酒、三诺生物、思源电气。

赵枫回顾三季度市场时表示,在多重因素的影响下,三季度沪深300指数整体呈现振荡调整,香港市场则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跌。面对能源价格的上涨、消费数据的疲软、房地产市场的下滑、疫情的反复等多重不确定因素,市场给予了确定性较高的溢价,同时投资者也面临着选择的困难:景气前景确定且业绩良好的企业估值持续高启,反之静态估值较低的企业则大都面临增长的风险。

在他看来,市场的这种状态也给投资选股带来相当的挑战。从社会发展历程看,技术的进步是在加速发生的,从而使得越来越多企业面临变革的挑战和被颠覆的风险,与此同时,也使得挑战者和颠覆者有可能获得巨大的回报。从长期的视角去看待,符合社会进步方向、长期创造价值的公司仍会持续带来回报,但高估值和长周期也会带来具体标的选择风险。

“从市场整体看,回报越来越集中在少数存活下来的优秀企业上,这种情况有可能会在未来继续上演。社会和市场的这些演进,对投研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和挑战。”赵枫强调。

展望未来,赵枫认为,宏观经济仍然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但伴随着资本市场广度和深度的提升,宏观因素对市场的影响在减弱。此外,伴随着资本市场日益成为居民财富的重要配置方向,业绩稳定、现金回报较高且符合社会变迁方向的优秀成长型企业,是未来投资研究的重点方向。

嘉实归凯:科技板块略有增持,消费板块略有减持

由嘉实基金归凯管理的嘉实新兴产业也披露了三季报。季报显示,截至三季度末,该基金规模为111.34亿元,相较于二季末的138.89万元有所下滑。三季度,该基金净值下跌14.77%。股票仓位为92.31%,与上季度基本保持不变。

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通策医疗、迈瑞医疗、国瓷材料、中科创达、华测检测、广联达、圣邦股份、深信服、汇川技术和巨星科技。其中,巨星科技为新进前十大重仓股,科沃斯退出。

通策医疗、迈瑞医疗依然稳居前两大重仓股,但是持股数量已经有所下降;中科创达、汇川技术、圣邦股份等也被减持。其他个股持仓基本保持不变。

回顾三季度,归凯提及板块之间分化极大,和PPI相关的板块,如有色金属、煤炭、钢铁、化工、电力等板块均有较大涨幅,而食品、医药、农业、家电、通信等板块下跌较多。而流动性方面,归凯表示国内货币政策易松难紧,流动性将保持合理充裕。

而他管理的嘉实新兴产业聚焦在符合长期国内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方向上的优质成长企业。报告期内本基金持仓结构总体稳定,科技板块略有增持,消费板块略有减持。截止到三季度末,该基金大类资产持仓比重依次为科技、医药、先进制造和消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族激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