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天润工业午后涨停 新业务有望再造一个“天润”

来源:金融界网 2021-10-26 14:18: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润工业午后涨停 新业务有望再造一个“天润”)

来源:金融界网

金融界网10月26日消息 受Q3较好业绩影响,天润工业(002283.SZ)今日午后开盘不久涨停。其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40.3亿,同比增长24.8%;归母净利润4.4亿元,同比增长30.2%。

天风证券认为,受国五国六切换、透支下半年重卡需求、环保限产导致货运需求下降等不利因素影响,国内重卡行业下半年明显景气度下降,今年三季度国内重卡销量18.7万辆,同比下降55.5%、环比下降63.6%。

在这样背景下,天润工业表现仍然大幅优于行业,天风证券认为原因有两点:一是上半年产能不足,部分订单递延至下半年;二是第二主业空气悬架快速推进。

天风证券认为,天润工业近来利润率呈现较好的改善趋势,一方面是因为规模效应的影响,公司产品覆盖面广,产业链完善,今年上半年,在中重型发动机曲轴市场占有率达60%、中重型发动机连杆市场占有率达40%;另一方面是降本增效持续推进,公司持续加快生产线的自动化改造,截止今年上半年,已拥有45条自动化/智能化生产线,主要设备2000余台。

在新业务开发方面,2021年以来,公司第二主业空气悬架已完成生产线、装配线、实验室建设,新产品及新客户开发,建设经营进度皆按计划推进,今年上半年该公司的空悬业务已实现营业收入1.02亿元,未来新产品配套客户有望逐步从商用车拓展至乘用车领域。天风证券预计,空悬业务21年-22年将贡献2.5亿元和6.5亿元的营收;长期来看,公司重卡空气悬架业务有望达到50亿元的营收规模,新业务有望再造一个“天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润工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