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改性塑料行业产业链全景梳理及区域热力地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干货】改性塑料行业产业链全景梳理及区域热力地图)

改性塑料行业主要上市公司:金发科技(600143)、国恩股份(002768)、普利特(002324)、道思股份(002838)、会通股份(688219)、同益股份(300538)、国立科技(300716)、聚石化学(688669)、银禧科技(300221)、美联新材(300586)、沃特股份(002886)、南京聚隆(300644)、杰事杰(834166)、禾昌聚合(832089)、江苏博云(301003)、富恒新材(832469)、奇德新材(300995)、派特尔(836871)、道生科技(871461)和纽麦特(835180)。

本文核心数据:改性塑料产销量数据、区域分布、营业收入

改性塑料产业产业链全景梳理

改性塑料属于石油化工产业链中的中间产品,主要由五大通用塑料和五大工程塑料为塑料基质加工而成,根据不同的填充物,可以使得改性材料具有阻燃、抗冲、高韧性、易加工性等特点。目前改性塑料已大量应用于家电、汽车、建筑、包装、轻工等行业。

目前,改性塑料的上游主要包括石油化工、合成树脂/塑料以及改性剂企业,其中上游石化企业主要包括中国石化、上海石化、华锦股份等;上游合成树脂/塑料企业主要包括永悦科技、华峰超纤、宏昌电子、佛塑科技、神剑股份等;上游改性剂企业包括利安隆、日科化学、皇马科技、瑞丰高材、晨化股份。改性塑料产业链中游主要包括金发科技、国恩股份、普利特、道恩股份、会通股份、同益股份、国立科技、聚石化学、银禧科技、美联新材、沃特股份、南京聚隆、杰事杰等企业。

改性塑料产业产业链区域热力地图:广东、江苏分布最集中

从我国改性塑料产业链企业区域分布来看,改性塑料产业产业链企业主要分布在广东和江苏,其次是在山东、浙江安徽等地区;其余地方,如上海等省市虽然有企业分布,但是数量极少。

从代表性企业分布情况来看,广东、江苏、浙江、山东等地代表性企业较多,其中广东拥有最多代表性企业,如金发科技、国立科技、聚石化学、银禧科技等。

改性塑料产业代表性企业产能/产量情况

目前,布局了改性塑料业务的上市企业中,金发科技在改性塑料营业收入、产销量方面绝对领先。国恩股份、普利特、道恩股份和会通股份为我国改性塑料的第二梯队。改性塑料产业的代表性企业产能/产量情况如下:

注:统计的企业为公布相关产能/产量数据的上市企业,未公布具体产能/产量数据的上市企业未纳入统计中。

改性塑料产业代表性企业最新投资动向

2020年以来,改性塑料产业代表性企业的投资动向主要包括收购公司拓展业务、通过对子公司增资的方式投资改性塑料生产基地项目。改性塑料产业代表性企业最新投资动向如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