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上海新增确诊病例接种过疫苗,张文宏解答“新冠疫苗保护力到底如何?”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施诗 2021-08-03 11: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海新增确诊病例接种过疫苗,张文宏解答“新冠疫苗保护力到底如何?”)

8月3日,在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00场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就疫苗有效性、外出旅游等问题作出回应。

张文宏认为,新冠疫苗的保护力依旧存在,令防疫能做到"心中有数"。此外,他建议,希望出门旅游的市民都提前确认目的地疫情情况,并做好防护措施。

新冠疫苗减缓病毒传播速度

根据疫苗接种规定,机场员工为高危人群,必须接种疫苗。但是,上海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在接种疫苗后出现感染的现象。而最近全国各地都有接种过疫苗的人特别是高危群体发现确诊病例。

对此,张文宏表示,在所有疫苗的接种中,百分百预防感染的疫苗是不存在的,新冠疫苗接种之后,一定会有接种过疫苗的高危人群被感染,这是必然的。

张文宏称,疫苗的保护作用依旧存在。截至目前,全世界已经完成疫苗接种30多亿剂,出现突破感染的病例是非常少数的。

他强调,更为重要的是,我们要对比以前没有接种疫苗的情况。一旦出现病例,病毒的传播是非常迅速的。上海出现本地病例的处置不是第一次。不过,这次第一轮筛查下来,所有密接者特别是机场的密接者没有一例阳性。这意味着如果确诊病例周边的人都进行了充分的接种,病毒传播的速度会大幅度减缓。

据统计,上海18周岁以上人群当前疫苗接种率达到85%,机场接种率达到百分之百。

张文宏表示,“我们有充足的信心,因为疫苗的广泛接种,使得病毒传播速度大幅度减缓,这让防疫能做到心中有数。”

他认为,“正是因为疫苗的接种,使得我们有更大的把握在这次病例的传播中,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做到防控,疫苗的接种也使我们防控的力量更加强大。”

高危人群不宜出门旅游

随着全国多地出现本土确诊病例的情况,又恰逢暑假,能否正常旅游备受关注。

张文宏建议,旅游之前需判断旅游目的地是不是中高风险地区。“如果是,那就不能去。如果去中高风险地区以外的地方旅游,还要保持非常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包括戴好口罩、勤洗手、避免人群聚集等。”

不过,张文宏指出,年龄较大、慢性病患者等免疫力较低的、未接种疫苗的高危人群不适合旅游。“如果在旅程中来到一个大型的聚集场所,正好碰到一个新冠患者,免疫力比较低又没有打过疫苗的人群,风险就很大。”

他总结称,对于没有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或者接种以后没有满14天的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目前还不是出游的时机。

张文宏强调,目前是新冠全球性大流行时代,中国处于常态化管控时代,对疫情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会是一个常态化抗疫的状态,所以在旅游这件事情上,大家要相对谨慎,尽量在符合防控条件和符合个人卫生习惯的基础上,在全国各地疫情防控都做得比较好的时候,再考虑的出游计划。

(作者:施诗 编辑:徐旭)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