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神火股份:子公司云南神火受限电影响 目前产能利用率为61.11%

来源:资本邦 作者:Ray 2021-07-30 14:09: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神火股份(000933.SZ)发布公告,由于电力供应紧张,公司控股子公司云南神火铝业有限公司供用电总负荷大幅降低,被迫陆续停运15万吨产能,剩余的60万吨产能也一直处于低负荷非正常运行状态。

(原标题:神火股份:子公司云南神火受限电影响 目前产能利用率为61.11%)

7月30日,资本邦了解到,神火股份(000933.SZ)发布公告,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云南电网”)对云南省内电解铝企业实施有序供电,公司控股子公司云南神火铝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神火”)供用电总负荷大幅降低,被迫陆续停运15万吨产能,剩余的60万吨产能也一直处于低负荷非正常运行状态,生产效率大幅度降低,在安全生产和工艺控制上存在着巨大风险。原计划于上半年启动的剩余15万吨产能也未能如期投产运行。

7月27日,云南神火再次接到限负荷通知,限负荷量达到30%,被迫将再次停运35台电解槽。受此次限负荷影响,云南神火先前启动产能将累计停运电解槽145台,停运产能20万吨,在产产能降至55万吨,再加上未能如期启动的15万吨产能,目前云南神火产能利用率只有61.11%。

经初步测算,先前启动产能截至7月底影响产量3.5万吨,年初制定的80万吨经营计划将无法完成,对云南神火的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由于产能恢复时间不确定,具体影响产量和效益情况暂无法准确预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