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国信证券:维持东方财富(300059.SZ)“增持”评级 基金代销业务增长迅猛 业绩超出预期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26 15: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将东方财富(300059.SZ)2021-23年净利润上...

(原标题:国信证券:维持东方财富(300059.SZ)“增持”评级 基金代销业务增长迅猛 业绩超出预期)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将东方财富(300059.SZ)2021-23年净利润上调为72.88/103.80/136.04亿元,增速为53%/42%/31%,当前股价对应的PE为40.32/28.31/21.60x,PB为7.4/6.4/5.6x,维持“增持”评级。

国信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东方财富披露2021年半年报,业绩超出预期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7.80亿元,同比增长73.1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7.27亿元,同比增长106.08%。

证券业务同比增长55.73%

公司进一步发挥互联网财富管理生态圈和海量用户的核心竞争优势及整体协同效应,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财富管理模式。报告期内,公司证券业务股票交易量及融资融券业务规模同比大幅增加,证券业务实现收入32.23亿元,同比增长55.73%。

基金代销业务增长迅猛,同比增长109.77%

报告期内,公司基金第三方销售服务业务基金交易额及代销基金的保有规模同比大幅增加,实现收入23.97亿元,同比增长109.77%。截至2021年6月30日,共上线146家公募基金管理人10,863只基金产品。报告期内,公司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平台共计实现基金认(申)购及定期定额申购交易179,899,847笔,基金销售额为9,753.04亿元,其中非货币型基金共计实现认/申购(含定投)交易153,232,360笔,销售额为5,336.26亿元。

完成可转债“东财转3”发行及上市,资本实力进一步增强

公司完成可转债“东财转3”发行及上市工作,募集总额158亿元,用于补充东方财富证券营运资金,东方财富证券资本实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进一步增强了东方财富证券综合竞争力。

随着居民财富管理需求增长,权益基金爆发,加上公司今年获得基金投顾业务试点资格,公司发展财富管理业务迎来黄金时期。作为A股唯一一家互联网券商,公司竞争赛道独特,成本、流量优势明显。

风险提示:网络财经信息服务业受证券市场景气度波动影响的风险;一站式互联网服务大平台和网络信息传输系统安全运行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市场下跌对券商业绩带来不确定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