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21.56万亿!3月公募规模环比降1%,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双双下降,QDII遭遇净赎回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1.56万亿!3月公募规模环比降1%,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双双下降,QDII遭遇净赎回)

3月底,股票基金、混合基金环比规模下降,但固收基金则出现小幅上升。值得一提的是,QDII遭遇了净赎回,规模环比下降5.39%。

3月底,公募基金管理规模21.56万亿元,较2月底环比微降0.22万亿元,降幅1.02%。主要原因是3月份权益市场大回调导致部分基金净值下跌。

总体来看,3月底,股票基金、混合基金环比规模下降,但固收基金则出现小幅上升。值得一提的是,QDII遭遇了净赎回,规模环比下降5.39%。

5月11日晚,中国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基协”)发布了公募基金市场数据(2021年3月)。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3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34家,其中,中外合资公司44家,内资公司90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或证券公司资产管理子公司共12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2家。以上机构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净值合计21.56万亿元。

根据中基协公布的数据可见,3月底,封闭式基金的数量1171只(前值1164只),份额2.43万亿份(前值2.38万亿份),净值2.59万亿份(2.55万亿元),它们都较2月底略微有所上升。

与之相对,更受市场关注的开放式基金,在3月底的数量、份额略有上升,但净值却出现了下降。业内认为,这与3月份权益市场出现大回调导致部分基金净值下跌。

具体来看,3月底,开放式基金7143只(前值7038只),份额16.49万亿份(前值16.35万亿份),净值18.97万亿元(前值19.23万亿份),净值环比下降了0.26万亿元。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据中基协公布的数据统计,3月底相对于2月底来说,股票基金虽然数量1457只(前值1417只)、份额1.35万亿份(前值1.31万亿份)有所上升,但净值2.05万亿元(前值2.13万亿元)环比却下降3.76%。

而混合基金也出现了与股票基金同样的情况,3月份混合基金的数量、份额环比上升,但净值环比下降。

3月底,混合基金3444只(前值3378只),份额3.48万亿份(前值3.41万亿份),净值4.95万亿元(前值5.16万亿元),总体来看,混合基金同比规模下降4.07%。

与权益类基金的规模下滑相对,固收基金在3月份却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

3月底,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的环比数量基本没变,但无论是份额,还是净值都出现了小幅上升。

3月底,货币基金332只(前值332只),份额9.15万亿份(前值9.12万亿份),净值9.11万亿元(前值 9.08万亿元),规模环比小幅上升0.33%。

同期,债券基金1743只(前值1742只),份额2.41万亿份(前值2.41万亿份),净值2.71万亿元(前值2.70万亿元),规模环比小幅上升0.37%。

值得一提的是,3月份,QDII出现了净赎回现象。

3月底,QDII的数量167只(前值167只),份额1054.89亿份(前值1106.79亿份),净值1545.64亿元(前值1633.72亿元)。

这意味着,3月份QDII净赎回51.9亿份,规模下降88.08亿元,降幅5.39%。

(作者:庞华玮 编辑:朱益民)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