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三大主线或引领本周行情

来源:广州万隆 2021-05-10 12: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三大主线或引领本周行情)

一、盘面综述

今日三大指数小幅震荡,两市个股涨跌参半,煤炭、有色等周期板块继续领涨两市。板块方面,煤炭、有色、钢铁、数字货币等板块涨幅居前,养殖、证券、半导体、航空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连板个股溢价率较高,楚天龙、爱普股份晋级4连板,短线情绪表现活跃。

二、主线分析

【煤炭】

板块上,山西焦煤、潞安环能、新集能源、神火股份、山西焦化等多股大涨。消息面上,5月以来动力煤价格超预期大涨,5月10日动力煤主力合约价格盘中再度创历史新高。机构表示目前煤炭行业供给受限的因素仍在持续,需求继续维持高位,煤炭供给偏紧的格局难解。煤炭板块大涨过后,基本面依然支撑行情继续向好。

【有色】

板块上,天山铝业、铜陵有色、云铝股份、云南铜业等多股大涨。消息面上,据外媒报道随着伦铜突破10,000美元大关,多家顶级银行已经上调了铜价预期。受外盘市场影响,近期沪铜、沪铝等期货品种价格持续大涨。

【数字货币】

板块上,旗天科技、恒宝股份、楚天龙、朗科科技、科蓝软件等多股大涨。消息面上,“数字人民币接入支付宝”登上微博热搜。据媒体报道,5月8日数字人民币App更新,钱包运营机构中的“网商银行(支付宝)”已呈现可用状态。

三、策略预案

今日三大指数窄幅震荡,盘面情绪较为活跃。除了强势板块顺周期方向之外,主流题材数字货币走强,医药、医美、人口题材出现修复。地产、证券、银行等权重板块继续拖累指数。我们认为,指数下行空间有限,不必过分谨慎,布局可适当积极,把握主线题材的机会。重点关注以下三条线,一个是通胀刺激的周期类个股,走势以趋势为主,目前短线加速。二是数字货币,主要是受嵌入支付宝的消息刺激。三是医美板块,这个方向是个优质赛道,后市将反复活跃。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