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新股消息:携程集团—S(09961.HK)今起招股 每股发行价不超过333港元

来源:犀牛之星 2021-04-08 08: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股消息:携程集团—S(09961.HK)今起招股 每股发行价不超过333港元)

携程集团—S(09961.HK)发布公告,拟于4月8日-4月13日招股。公司发行3163.56万股,其中93%为国际发售,7%为公开发售,另有不超过15%超额配股权。每股发行价不超过333港元;每手50股,预期4月19日上市。截至昨日收盘,携程在美股价为38.81美元(折合港币302.14港元)

携程主要从住宿预订及交通票务业务产生收入。2018年-2019年,公司收入合计分别为人民币311.04亿元、357.16亿元,净亏损11亿元、70亿元。2020年由于疫情影响,携程集团的GMV为3950亿元,全年净营业收入为183亿元。若不计股权费用报酬,携程集团2020年四季度的营业利润率为10%。2020年第四季度,携程集团的净营业收入为50亿元,归属携程集团股东的净利润为10亿元,第四季度毛利率82%。

股东方面,截至2021年2月底,百度是携程集团的第一大单一股东,持股11.5%;同时公司董事及管理层梁建章、范敏、孙洁等人持有约6.7%的股权,还有Naspers拥有5.5%的股权。

携程方面称,假设超额配股权未被行使,所得款项净额104亿元,45%用于为拓展公司的一站式旅行服务及改善用户体验提供资金;45%用于对技术进行投资以巩固公司在产品及服务领域的领先市场地位并提高公司的经营效率;10%用于一般公司用途。

(文章来源:犀牛之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