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高盛:今年3月底,SPAC IPO融资总额或超2020年全年

来源:资本邦 作者:Emily 2021-03-04 10:56: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盛首席股票策略师David Kostin表示,如果SPAC的IPO交易未来继续以当前的速度持续下去,预计2021年3月底前融资总额将超过2020年全年。

3月4日,资本邦了解到,高盛首席股票策略师David Kostin于近日再次撰文,对SPAC市场的热潮表达了最新的观点。

Kostin表示,SPAC的IPO交易呈现爆发式增长,截至2月26日,已有大约175家由SPAC赞助的公司IPO上市,总共筹集了560亿美元资金。仅在2月份,就有90家SPAC在IPO交易中筹集了320亿美元资金,这也是有史以来发行规模最大的一个月。

Kostin认为,如此迅猛的发行速度很可能难以持续下去。但是,如果未来继续以当前的速度持续下去,预计2021年3月底前融资总额将超过2020年全年。

根据高盛统计的数据,2020年全年的交易数量为93宗,企业价值为1560亿美元。而截止2月26日,SPAC宣布的收购数量已达43宗,企业价值总计1230亿美元,其中,66%集中在信息技术和非必需消费品领域。

2021年,SPAC交易中目标企业价值平均为29亿美元,高于2020年的17亿美元。其中,2月22日,特殊目的收购公司Churchill Capital Corp IV宣布,将以240亿美元的预期估值和Lucid Motors进行合并,成为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SPAC方式上市交易。

对此,高盛认为,在未来两年时间里,SPAC可能会带来超过7000亿美元的收购活动。该行表示:“我们估计,有1030亿美元的SPAC正在积极地寻找收购目标。今年,在SPAC与目标企业宣布合并时,目标企业的价值与相关SPAC资本的总比率为7倍,高于2020年的6倍和2010年代的3倍。如果目前这个比率保持下去,那么SPAC将会收购价值超过7000亿美元(企业价值)的公司。”

最后,高盛还指出,SPAC配置资本的速度也在加快。2010年至2019年间,SPAC寻找交易目标所需时间平均为487天,而在2020年,该数值缩短至366天,而2021年到目前为止,平均时间仅需175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