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油脂油料周报:库存重建还需时间 短期可能偏强震荡

来源:南华期货 作者:万晓泉 2021-02-22 16: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综述

宏观环境对于大宗商品价格尤其是国际化定价的大宗商品利多惯性边际减弱。

美国农业部在农产品展望论坛上预测2021年大豆种植面积将增长8.3%超市场预期,巴西大豆收割加快,但仍大幅慢于去年同期及五年均值,使得美豆出口窗口扩大,美豆供应紧张,支撑CBOT大豆价格持续强势。

粕类板块

粕类板块震荡偏强,因春节假期,近期油厂开机率维持低位,且由于巴西大豆收割及装船缓慢,大豆到港量不足影响后续油厂开工计划,豆粕库存维持低位,目前盘面净榨利仍处于亏损,油厂和经销商挺价意愿较强,沿海豆粕现货基差报价在M2105+190至+300,需求方面,尽管近期部分省份非洲猪瘟疫情有所增加,但整体仍旧可控,当前养殖利润仍然可观,养殖户节后补栏工作将陆续展开,需求逐步增加。此外,长期来看,消费端,生猪产能恢复与释放是长期方向,对饲料的需求定性向好,供给端,全球大豆供需偏紧,成本支撑显著,豆粕偏强概率较大。菜粕方面,国内菜籽市场仍处于缺货状态,菜籽油厂压榨量维持低位,水产养殖将于3月缓慢启动,自身驱动较少,价格主要跟随豆粕运行。

因此,粕类整体基本面仍较好形成支撑,尽管需求恢复缓慢,但是成本端支撑因素不变,预计粕类价格可能震荡偏强。

油脂版块

油脂板块高位震荡,供应方面,因春节假期,国内油厂开机率维持低位,且巴西收割和装船迟滞导致2、3月份进口大豆月均到港量或仅620万吨,可能影响后期油厂开机率,目前库存同比仍在低位附近;马来西亚棕榈油种植园因疫情劳工短缺问题仍然存在,但是逐步进入季节性增产周期,产量预计将缓慢增加;菜油因菜籽压榨量维持低位,沿海菜油库存保持低位,供应持续紧张。需求方面,船运调查机构数据显示2月1日-20日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增幅缩窄至10.27%,相比前15日环比增幅27-37.6%,印度政府在2月1日提交的年度预算中改变了关税结构,将毛棕榈油的实际进口关税从30.2%5提高到35.75%,马来西亚上调3月出口税率,影响需求,库存可能进入累库阶段,此外,油脂价格上涨后市场观望情绪浓郁,成交不多,且疫情背景下,市场对油脂消费前景的担忧仍在。

因此,整体油脂库存维持低位,库存重建还需时间,形成支撑,但未来油脂供应预计将稳步增加,压制价格,因此,预计短期油脂可能仍将以顶部震荡为主。

(文章来源:南华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