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机构、外资“合力”加仓追捧 逾百家公司筹码显著集中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外资“合力”加仓追捧 逾百家公司筹码显著集中)

四季度以来,两市上市公司陆续披露了截至三季度末以及10月上旬最新一期的股东户数。据《红周刊》记者整体梳理显示,筹码出现集中的个股多分布在中小创领域,此外,电子、机械设备等行业是筹码集中股的主要阵地。而在上市公司筹码显著集中下,也同步迎来了机构以及外资等“大资金”追捧。

逾60家公司股东户数连续2季下降

扎堆中小创领域

随着三季报进入正式披露时间窗口,上市公司三季度末的股东户数也随之浮出水面。据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0月15日,两市有近30家公司已正式披露三季报,观察其同步披露的股东户数,包括恒通股份、长盈精密、雪榕生物等12只个股的股东户数相较于二季度末出现下降,筹码呈现集中。

除了在规定的报告期中披露股东户数,另有公司则通过交易所的互动平台提前于三季报进行了披露。据《红周刊》记者统计显示,剔除今年上市的新股,两市有近200家公司通过互动平台披露了截至9月30日的股东户数,观察来看,其中有103只个股的股东户数相较于二季度末出现减少,42只个股股东户数降幅超过了10%。

把周期拉长来看,有多家公司出现了2个季度股东户数连续下降,根据最新披露9月30日股东户数的公司统计显示,有64只个股在今年二季度、三季度出现了股东户数连续下降。如杭氧股份在今年二季度以及三季度股东户数分别下降了21.81%与25.22%,德赛电池股东户数分别下降了29.10%与23.13%,锦浪科技分别下降了12.54%与17.93%。

一般而言,股东户数下降在一定程度上表明机构等“大资金”参与力道增强。观察来看,以上多只筹码出现集中的个股,出现了机构增仓。如正式披露三季报的大华股份,大华股份三季度末股东户数为129894户,相较于二季度末下降了8.59%,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在三季度对其增仓了5299.99万股,目前持股增至13800万股。恒通股份最新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公司股东户数为7770户,相较于二季度末降幅16%,查阅股东持仓数据显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三季度持有公司278.52万股股份,新进成为公司第九大流通股股东。

另外,多只在二季度筹码出现集中的个股也获得了机构给予加持。如博腾股份、杭氧股份等,博腾股份今年二季度股东户数下降了超过50%,查阅其股东持仓数据显示,二季度包括广发医疗保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中欧医疗健康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均新进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行列,博腾股份三季度股东户数进一步下降了7.09%。杭氧股份今年二季度股东户数下降了21.81%,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二季度持有公司1840.42万股股份,新进成为公司第四大流通股股东,三季度公司股东户数进一步下降了超过20%。

整体来看,出现股东户数连续两个季度下降的公司,多分布在中小创领域。具体来看,逾60家连续两个季度股东户数下滑的公司中,中小创公司有42家,占比接近7成。今年上半年披露的业绩显示,中小板与创业板的业绩改善弹性远高于主板,中小创公司筹码集中,获得机构等资金关注或与与中小创公司更好的业绩表现不无关联。另外,中小创相较于主板股本偏小,股东户数变化更明显,这或也是股东户数连续变化幅度大且多集中在中小创的原因之一。

(文章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