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迅雷前CEO陈磊涉嫌挪用资产、非法炒币 已被深圳公安局立案侦查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钱玉娟 2020-10-09 16: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迅雷前CEO陈磊涉嫌挪用资产、非法炒币 已被深圳公安局立案侦查)


美东时间10月8日收盘时,迅雷股价报于3.16美元/股,跌幅达7.87%。就在这天,迅雷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公司前任CEO陈磊等人涉嫌职务侵占,深圳市公安局已经对陈磊涉嫌职务侵占罪一案立案侦查。

公告显示,深圳市迅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就迅雷前CEO陈磊等人涉嫌职务侵占事宜于2020年4月向深圳市公安局提出控告,于近日接到深圳市公安局通知,深圳市公安局已经对涉嫌职务侵占罪的陈磊等人进行立案侦查。

上一次迅雷发出有关陈磊的消息,还是在今年4月2日宣布的一则人事调整命令:迅雷集团和下属迅雷、网心科技及其它关联公司CEO陈磊不再担任CEO一职。同时,由陈磊一手经营的网心科技,其管理层也被“全盘”清洗。

公开资料显示,陈磊自2014年11月出任迅雷CTO,一年后担任迅雷旗下网心科技CEO及迅雷联席CEO。自2017年7月起,陈磊开始担任迅雷CEO,并进入董事会成员队列。

记者从相关人士处了解到,陈磊是被迅雷董事会罢免的CEO职务,经董事会决定由原迅雷技术负责人李金波接任迅雷CEO一职。然而事情演变的结果是,陈磊拒绝向李金波进行工作交接。

据上述知情人士透露,经迅雷新管理层对公司的审计,发现了陈磊涉嫌侵占公司巨额资产的系列事实。

一家名为兴融合的迅雷带宽供应商实际为陈磊个人控制的公司,而陈磊本人则通过各种非法手段,向兴融合转移了数额巨大的资金,并采取欺骗手段企图将迅雷公司核心技术人员转移至兴融合公司。

陈磊不但涉嫌虚设交易环节侵占公司资产,制造虚假合同套取公司资金,他还涉嫌挪用公司数千万资金用于国家明令禁止的非法炒币。为逃避调查,他已于4月初和迅雷前高级副总裁董鳕一起出境至今。

消息人士称,迅雷公司董事会成员曾就陈磊和董鳕的关系问题当面询问过陈磊,陈磊虽以其基督徒的声誉保证两人在同事之外无任何关系。但在陈磊离职后,迅雷新管理发现,陈磊通过董鳕网罗了一批董鳕黑龙江鹤岗的老乡、闺蜜,安插在公司关键岗位,通过虚构交易环节、编制虚假合同等非法手段,套取公司资金,涉及金额巨大。

今年5月,陈磊曾“回应”表示,自己在2017年就不该当迅雷CEO,其认为这会跟老团队结仇,他还强调自己可能犯了很多职业经理人的大忌,既得罪了一些人还很单纯。

对于职务侵占,陈磊强调其遭遇的是莫须有罪名指控,而从迅雷公司发出的公告来看,则在呼吁陈磊尽快回国配合调查。

(文章来源:经济观察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