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治信息完善5G产业链布局 拟募资9亿元建接入网承载网等产品项目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李小平 2020-09-24 10: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平治信息完善5G产业链布局 拟募资9亿元建接入网承载网等产品项目)


9月23日晚间,平治信息(300571)披露了9亿元的定增预案,拟完善5G产业链布局;并进一步收购深圳兆能49%股权。同时,平治信息控股股东郭庆及其关联方终止与浙江省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股份转让、表决权委托、股份认购协议及相关补充协议等交易协议。

9亿元募资完善5G产业链布局

增发预案显示,平治信息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将用于5G无线接入网核心产品建设项目、新一代承载网产品建设项目、智能安全云服务创新中心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基站天线和小基站是实现移动网络覆盖的核心设备,随着5G建设和商用的加速,5G基站新型天线和小基站迎来了发展机遇。公司拟投资1.88亿元实施的5G无线接入网核心产品建设项目,将通过在基础设施及软硬件的投入,建设基站天线和小基站的生产线,提高公司接入网核心设备的产业化能力和规模生产能力。

新一代承载网为5G无线接入网、核心网和云中心提供基础网络,我国政策大力支持5G网络和IDC建设,未来几年5G商用将快速发展,IDC建设进入高峰期,给承载网网设备带来巨大的市场需求。平治信息拟投入2.93亿元用于新一代承载网产品建设项目,其中拟以募集资金投2亿元,其余以自有资金投入。公司将通过在基础设施及软硬件的投入,建设半有源波分、SPN、OTN等承载网网前传及回传设备的生产线,提高公司承载网设备的产业化能力和规模生产能力。

拟投入1.47亿元的智能安全云服务创新中心建设项目,信息安全是5G网络的核心能力,通过将网络与通讯、设备和计算环境、应用和数据几个安全维度充分智慧的关联起来,同时融合企业级用户的信息业务,构建一套有效的主动安全防御体系,这使得信息安全防御链中每个环节的安全能力得到极大的增强,信息安全防御链的整体价值得以大幅提升。

此次的募投的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拟投入2.41亿元。研究中心的研发方向,也是围绕新一代承载网产品、5G无线接入网核心产品和边缘计算等方面进行。公司计划通过引进先进的研发、检测设备与软件以及高级研发人才,提升公司在5G承载网与接入网以及边缘智能计算方面的研究能力,完善5G端到端产业链,拓展5G通信领域的应用。

平治信息表示,通过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公司将充分利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和通信行业快速发展的驱动作用,在公司现有技术和产品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接入网、承载网、智能安全云服务、边缘计算等产品领域,增加公司的产品业务线,完善5G端对端产业链布局,增强公司在通信行业的技术储备和核心竞争力,开创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

3.53亿元现金收购深圳兆能

同日公告显示,平治信息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现金收购深圳市兆能讯通科技有限公司49%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以现金支付的方式,以3.53亿元的价格收购深圳市兆能讯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兆能”)49%的股权。

此次收购前,深圳兆能系平治信息控股子公司,持股51%。深圳兆能主要从事智慧家庭业务,围绕通信运营商做硬件生产,包括智慧家庭产品和5G通信相关产品。本次交易完成后,深圳兆能将成为平治信息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将持有深圳兆能100%股权。

公告显示,深圳兆能自2018年起开始参与运营商集采,2018年的营业收入为3.28亿元,2019年营业收入为9.98亿元,营业收入增长203.93%。深圳兆能为新兴的智慧家庭和5G类通信产品供应商,目前处于高速发展期,业务规模正在不断扩大,市场地位和份额也在不断提升。

根据业绩承诺,深圳兆能在2020年、2021年和2022年内实现的经审计的合并报表中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500万元、1亿元、1.28亿元,合计3.03亿元。

对此次收购的意义,平治信息表示,深圳兆能业务规模正在不断扩大,目前处于高速发展期,本次交易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本次交易完成后,深圳兆能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增强对深圳兆能的控制能力,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的整体管理效率;另外,此次交易也将进一步扩大公司在智慧家庭产品和5G通信市场的布局。

另外,平治信息还公告称,公司拟终止2020年6月的增发预案。2020年6月1日公司控股股东郭庆及其关联方福建齐智兴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浙江省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前者合计拟转让公司9.26%股份;同时,郭庆与浙江文投还签署了表决权委托协议,郭庆将其所持有的19.15%目标公司股份的投票表决权委托给浙江文投;同时平治信息还与浙江文投签署了增发事项的认购协议。

平治信息称,鉴于与浙江省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交易时间周期超预期,商业条件发生较大变化,各方综合考虑后续具体安排,经友好协商,决定签署相应解除协议。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