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 京东家电全渠道助推创收,小熊电器上半年营收增长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 京东家电全渠道助推创收,小熊电器上半年营收增长44%)

近日小熊电器发布2020上半年财报,营业收入17.17亿元,同比增长44.5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4亿元,同比增长98.93%。财报数据显示,小熊的线上渠道销售占比超过90%,其中以京东家电自营为主的“电商平台入仓”销售占比高达32.44%。

今年一季度的疫情让国内家电行业受到巨大冲击。线下渠道陷入冻结后,线上渠道成为家电企业的救命稻草,国内外家电品牌厂商在上半年积极将战略重心和各类资源转移到线上。据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的《2020上半年中国家电市场报告》显示,京东以28.86%的份额位居家电市场全渠道第一。本就依托线上渠道获得成功的小熊电器更是在京东平台投入海量资源。小熊的品牌定位与产品设计非常符合后疫情时代的单身经济和懒人经济。借助疫情期间催化的“青年下厨热”,小熊在以京东家电为代表的电商平台上准确的抓住当前线上家电消费者的心理需求,获得巨大的增长。

尤其是二季度的京东家电618,时间刚好处于全国疫情缓解的夏季。无论从时令应季需求,还是被疫情压抑的消费需求来看,对家电行业的拉动效应都极为显著。因此,今年的京东家电618大促也被看作是家电行业全面恢复的第一个真正拐点。618期间,小熊电器的打蛋器、绞肉机、电热饭盒、养生壶、煮蛋器、酸奶机6个品类的销售额,在京东家电全部排名第一。

事实上不只是618,小熊电器与京东家电的战略合作由来已久,甚至小熊能够上市京东家电也扮演了“关键先生”的角色。小熊电器成立于2006年3月,从做酸奶机进入小家电领域。

小熊电器在膳食招股书中的数据显示,2015年以来京东家电一直是小熊电器的第一大客户,从2015-2017的连续4年多为小熊电器贡献了约1/4的营业收入。2018年,小熊电器在京东的销售额达到5.15亿元,占其营收25.24%,仍然稳定在其总体营收的1/4。可以说,小熊电器之所以能够成功上市,京东家电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是真正的背后推手。

京东不仅为小熊提供强有力的销售平台,还利用自身的供应链和大数据优势为小熊提供C2M反向定制的设计依据。早在2017年,京东一名网购用户对婴儿辅食机"无理由退货"的申请让小熊电器产品研发团队发现了消费者的需求和痛点:婴儿辅食机本身没有问题,但宝宝还小,辅食机容量太大了,食材放多了吃不完浪费,放少了又影响加工的效果。消费者需要一台容量更小的辅食机。随后小熊电器在原有1.2升容量婴儿辅食机基础上推出0.6升型号,在京东家电持续大卖,成为爆品。

正是因为京东家电在供应链支持、产品反向定制、营销推广、渠道下沉等方面的全面支持,小熊电器实现了行业下行大背景下的逆市上扬。相信在接下来的十一和11.11期间,小熊依然会在京东家电的全渠道支持下,获得可观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