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保险要闻导读 - 正文

屋漏偏逢连夜雨 疫情之下保险公司再迎飓风季

来源:财联社 2020-06-01 17:57: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屋漏偏逢连夜雨 疫情之下保险公司再迎飓风季)

财联社(上海,编辑吴斌)讯,周一(6月1日)大西洋(600558,股吧)飓风季正式开始,可能预示着保险公司和再保险公司又有大麻烦了,疫情已经使保险业遭受重创。气象学家预测今年大西洋飓风季将比往年猛烈。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预计将出现13-19个被命名的风暴,其中6-10个可能成为飓风。平均来看每个飓风季会产生12个被命名的风暴和6次飓风,其中3次是大飓风。

根据再保险公司瑞士再保险(Swiss Re)的数据,过去十年来,全球自然灾害造成的保险损失平均为750亿美元。

保险业迎来疫情+飓风双重暴击

全球最大保险交易所劳合社(劳埃德保险社)此前预计,2020年因为疫情直接造成的全球承保损失将达到1070亿美元,另外保险公司的投资组合减值达到960亿美元。

劳合社表示,疫情造成的损失已经与2005年(飓风卡特里娜袭击新奥尔良)和2017年(飓风哈维、艾尔玛和玛丽亚袭击佛罗里达、波多黎各和德克萨斯州)的损失相似。那些飓风不太常见,但今年也可能出现具有巨大破坏力的飓风。

苏黎世保险集团全球财产负责人苏珊·法伦说:“从频率和严重性来看,过去几年来,风暴造成的损失有所增加。”

业内消息人士称,气候变化已导致飓风造成更大的破坏,在佛罗里达州等州,昂贵房屋的建造也增加了索赔的规模。

KBW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佛罗里达州的再保险费率可能在6月1日上升25%-45%,疫情导致的损失“加剧了风险敏感性”,并助长了费率上升趋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西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