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晓鸣:预计这将是一轮中级调整 下周可能会有所反弹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罗晓鸣 2020-05-24 09: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罗晓鸣:预计这将是一轮中级调整 下周可能会有所反弹)


大盘已经连调两周,本周正好收在本轮反弹形成的上升通道下轨附近,这意味着反弹的上升趋势还没有破坏,但预计这将是一轮中级调整。由于上升通道下轨有一定支撑,预计下周可能会有所反弹。

自去年4月以来,每轮反弹都比较有规律,一般持续4-6周。最近的这轮反弹持续了7周,直到上周才开始调整,但考虑到五一长假前后都是半周,因此实际也没有打破之前的规律。大盘已经连调两周,本周正好收在本轮反弹形成的上升通道下轨附近,这意味着反弹的上升趋势还没有破坏,技术上仍可以认为近两周的下跌是上升途中的调整,但考虑到上述一年多来的规律,预计这将是一轮中级调整。由于上升通道下轨有一定支撑,预计下周可能会有所反弹。

自去年4月以来的调整也有一定的规律,但规律性不是很强,有的是简单调整,也就是单边下跌一步到位,持续5周左右结束,个股表现为齐跌;有的调整复杂,过程震荡反复,持续时间比较长,最长达到11周,个股表现分化。

技术上看,目前上证指数不远的上方的2901-2941点的狭窄区间有20周、60周、120周均线聚集,并且该三均线还在缓慢下行,这对大盘构成非常强的压力,要突破必须连续放量,而目前的成交量水平保持在6500亿元左右,当前的市场状况持续大幅放大不太可能,那么大盘就只有调整,远离该强阻力区,将成交量水平降下来,经过充分反复蓄势,之后再放量才可能突破。实际上这个调整过程也就是构筑双底型态,调整目标目前还很难判断,还要看期间的基本面消息面的情况,不过估计至少应该调整到2700点附近。

这轮反弹过程始终没出现齐涨过程,因此调整过程也将比较复杂,不太可能是一步到位,除非期间有重大利空,具体说,就是将震荡反复缓慢盘跌,时间上还将延续两个月左右,也就是将延续到7月中旬前后。

其实,即使调整到2700点附近,甚至再摸前期低点2648点,也不过就是5%左右的下跌空间,在当前个股严重分化的市场环境下,不能盲目杀跌。大盘的调整压力主要来自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而本来就没怎么涨的股,部分反而可能会在调整中崛起,其实近两周就有不少这类股拔地而起。

(作者为恒创天下资产管理公司投资总监)

(文章来源:大众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