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上市后年报首秀,斯迪克开拓OCA光学胶膜市场净利大增45%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水杉 2020-04-15 09:42: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市后年报首秀,斯迪克开拓OCA光学胶膜市场净利大增45%)

4月9日晚,斯迪克公布上市后的首份年报,公司2019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4.3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4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1亿元,较上年同期大增45.26%,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斯迪克是一家专业从事功能性涂层复合材料研发、生产、销售的企业,主要产品分为功能性薄膜材料、电子级胶粘材料、热管理复合材料及薄膜包装材料,产品广泛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穿戴设备、汽车电子等消费电子领域,终端客户包括苹果、华为、三星、LG、戴尔等国内外知名公司,公司以“做新材料行业领跑者”为愿景,致力于打造膜材料行业世界级中国品牌。

收入稳定增长,净利润大增45%

年报显示,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4.3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47%,而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1.1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5.2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0.8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6.78%。2019年,公司集中资源重点突破关键大客户,使得市场得到拓展,业务得到延伸,通过不断提高响应速度,提高服务质量,对客户实现专业化服务,使公司的规模及经济效益日益强大。2016年-2019年公司营收与净利润均实现了连续四年增长,利润增速近四年均维持在双位数。

功能性薄膜材料和电子级胶粘材料是公司的核心产品,主要应用于消费电子行业。报告期内,公司新置设备投入使用,新的高附加值产品不断推出,部分产品实现进口替代,同时公司持续推进的精细化管理成效日益显著,公司产品的整体毛利率较上年有所提升,综合毛利达到26.6%,比上年提高3.23个百分点,其中,公司电子级胶粘材料产品收入增长24.95%,毛利率达到52.17%。

与年报一同公布的还有公司的股权激励方案。公司拟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限制性A股普通股股票200万股,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1.71%,首次授予部分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每股18.02元。股权激励业绩考核目标为,以2019年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净利润为基数,公司2020年-202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15%、30%、50%,彰显公司对未来业绩的信心。股权激励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充分调动公司管理层及员工的积极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核心团队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持续研发投入

作为一家处在战略性新兴行业的新材料公司,公司重视研发,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和新产品开发力度。2019年公司研发投入8280.67万元,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重达到5.78%。过去五年公司的研发费用营收占比一直维持在5%以上,远远高于公司的销售费用占比和财务费用占比。2019年公司取得了19项国家专利,公司在产品设计、生产工艺等方面专利成果达到669项,其中发明专利190项。通过不断投入,公司在高分子材料聚合、涂层配方优化、功能结构设计、精密涂布以及新技术产业化应用等方面具有了成熟的经验和领先的技术,也提高了公司产品的竞争力,获得了更多客户的认可,公司产品已经通过苹果、华为、三星、松下、LG、OPPO、戴尔等国内外知名品牌终端的认证,并与富士康、领益智造等行业知名组装厂建立了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

数据来源:公司年报、wind

开拓OCA光学胶膜市场,未来可期

近年来,基于多年持续的高研发投入所形成的高分子材料聚合、涂层配方优化、功能结构设计、产品精密涂布四大核心技术优势,公司在维持现有产品市场份额的同时,一方面积极向产业链上游拓展,已能够自制胶水及离型膜等原材料产品,满足自身对部分高端原材料的需求,今后将继续在上游方向找寻整合完善产业链的机会;另一方面,公司加快推进产品创新和结构调整,重点开拓OCA胶膜类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

5G时代,随着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智能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产品、虚拟现实设备的大规模应用,OCA光学胶膜产品的市场规模将迎来高速增长。全球新能源汽车及智能汽车行业也迅速发展,应用于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内各类显示屏的高耐热、抗紫外的OCA光学胶产品,以及用于3D曲面屏及柔性屏的可折弯OCA光学胶等多功能化产品也将随着平板显示技术的进步成为发展的重点。未来OCA光学胶膜产品的市场需求巨大。

在OCA光学胶膜领域,国内市场之前大部分被国际大型跨国公司占据,进口替代空间巨大。作为具有领先优势的功能性涂层复合材料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自2006年开始生产功能性涂层复合材料产品,经过十多年的不懈行业积累,目前已有部分光学胶膜产品取得终端客户的认证,是少数具备OCA光学胶膜研发、生产能力的中国厂商,市场竞争力明显提升。未来随着公司在OCA光学胶膜领域不断开拓,IPO募投项目OCA光学胶膜生产扩建项目逐渐落地,OCA光学胶膜将成为公司新的重要增长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