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祥鑫科技:提升研发自主创新力 夯实战略发展基础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石炼 2019-10-25 17:03: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祥鑫科技:提升研发自主创新力 夯实战略发展基础)

对于要从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的中国来说,精密制造行业所扮演的历史角色没有什么时候比今天更为重要。在精密制造行业中,祥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祥鑫科技)作为专业从事精密冲压模具和金属结构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以其拥有的先进模具制造技术和精密冲压技术,以及为产业链提供精密冲压模具和金属结构件一体化解决方案的专业优势,承担起了属于自己的时代重任。

高水平研发 市场地位受认可

回顾企业一步步壮大的发展历程不难看到,祥鑫科技始终坚持的是以精密冲压模具为本,不断研发模具研发及制造技术,提升模具的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为汽车、通讯、办公及电子设备等行业客户提供精密冲压模具和金属结构件,在这个过程中,祥鑫科技的市场地位也日渐成形。

通过深入钻研业界领先的工艺技术,祥鑫科技为客户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产品应用领域也逐步拓宽,目前主要集中于汽车制造、办公设备、通信设备等行业,并且与众多知名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近年来,该公司汽车冲压模具及冲压件产品销售收入迅速增长,已经与法雷奥、佛吉亚、马勒贝洱、江森自控、哈曼贝克等全球知名的汽车零部件一级供应商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销售用于保时捷、奥迪、宝马、奔驰、沃尔沃、捷豹、大众等品牌汽车的精密汽车冲压模具及金属结构件,广受市场知名品牌客户的认可与支持。

办公设备相关产品同样是祥鑫科技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办公设备零部件行业,东芝、爱普生、理光、联正等国际知名企业都与祥鑫科技保持着长期的良好合作。另外,作为新兴业务,祥鑫科技的通信设备产品表现不俗,目前该公司已经是中兴通讯、华为、日立金融等业内知名企业的数控钣金结构件供应商。

祥鑫科技能够取得领先的市场竞争地位与其技术研发优势密不可分。目前,祥鑫科技已经建立了高效开放的研发设计体系,倡导从研发设计的角度来改进模具生产技术,从而降低模具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和效益。由于具有过硬的技术优势,祥鑫科技先后获得了“广东省民营科技企业”、“东莞市专利培育企业”、“东莞市专利优势企业”、中国模具工业协会评选的2014-2016年度“精模奖”一等奖等荣誉证书、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评选的“2016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中国模具工业协会等评选的“2016 第一批中国模具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AAA)”,成为2015年国家质检总局命名的“全国五金模具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内的知名骨干企业,该公司建立了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汽车大型零部件模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产品科技属性强 质量水平领先

祥鑫科技所处的模具制造行业具有高技术含量、高精密、高复杂性等特点,这就要求企业需要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及技术积累以及先进的模具开发能力。

通过多年的发展与沉淀,祥鑫科技形成了一整套适应公司自身条件的模具开发体系,积累了丰富的模具设计和应用解决方案方面的经验。在满足市场需求方面,该公司可以快速地为客户开发各种独特的模具制品;在设计方面,公司根据客户的需求,与客户进行共同研发,并对模具进行相应的修正改进,建立了冲压材料等新型材料的性能参数库,为模具的开发设计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同时,该公司生产研发部门还建立了有效的模具设计和开发流程,从源头上控制模具产品的质量,严格把控模具设计品质。

对于模具制造行业来说,创新的冲压模具技术是一家公司科技属性的重要体现。在生产和设计过程中,祥鑫科技的研发团队不断摸索和创新,在多个产品上有了突破性的技术革新,形成多项业内突出的能力,其中包括拥有有开发高难度、高复杂性的汽车发动机冷却系统铝端盖等核心零部件的能力;拥有高端汽车品牌(包括奔驰、宝马、路虎、保时捷等)车身结构件(镁铝合金)模具设计制造能力,设计单个最大模具尺寸规格达6.2米×2.5米,大部分产品形面精度要求满足公差在正负0.25毫米以内;熟练掌握汽车高强度钢板(3-6毫米厚板)的成形技术,抗拉强度高达980兆帕斯卡;拥有在级进模具腔内自动铆接成形技术;具有与客户联合研发、设计、制造新能源汽车电池冷却系统部件模具能力;具有研发、设计、制造高精度复合型铝材产品的级进模具能力。

在追求生产技术科技含量的基础上,祥鑫科技进一步寻求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的处置方案:该公司目前已拥有大型、复杂、精密模具的研发和制造能力,并能根据客户需求,提供从模具研发制造到金属结构件批量生产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在技术水平、产品质量、供货速度上始终保持了较高的水平。

在产品质量上的孜孜追求成就了累累硕果。多年来,祥鑫科技一直立足于国际市场,以国际先进标准对企业运营中的各个环节进行严格要求,通过与国际知名企业保持长期稳定的产销合作关系,逐步建立了与国际接轨的产品生产质量监督体系。具体体现在,该公司先后通过了ISO9001:2008 国际质量管理体系、ISO/TS16949:2009 汽车行业质量管理体系等相关体系认证,并在借鉴国际企业先进管理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公司特点形成了一套科学、严格、高效的管理体系,实现了公司各部门的高效运行。值得一提的是,在高标准的质量体系下,该公司生产的换向器铝合金冲压底座以工业零部件产品的身份获得“广东省名牌产品”称号,实属难能可贵。

祥鑫科技优质的产品质量及良好的售后服务换来的是国内外客户的广泛赞誉。该公司已获得德国马勒贝洱公司颁发的“绿色供应商”证书、欧姆龙(广州)电子有限公司颁发的“2012 年度新项目导入贡献奖”、东风贝洱热系统有限公司颁发的“2013 年度优秀供应商”、“2015 年度优秀供应商”和“2016 年度优秀供应商”、中兴通讯颁发的“2014年度中兴最佳服务支持奖”、“2015年度最佳质量表现奖”和“2016年度全球供应商最佳质量表现奖”、广州江森汽车内饰系统有限公司颁发的“2014年度优秀供应商”和“2015年度优秀供应商”、至尚敏(Milestone)2015年6月颁发的“最佳模具供应商”、佛吉亚(广州)汽车部件系统有限公司颁发的“2015年度优秀供应商”、佛吉亚中国区颁发的“2015优秀供应商之最佳突破奖”、东友数码科技(东莞)有限公司颁发的2015年度“优秀品质奖”、飞利浦中国区颁发的“新产品开发支持奖”和“开发贡献奖”、崴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颁发的“新产品开发贡献奖”、广汽优利得颁发的“2015年度最具合作潜力奖”、理光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颁发的“2015 年度源流保证奖”、理光(深圳)工业发展有限公司“2015年度5S 活动优秀供应商奖”、德赛西威颁发的“2015 年度品质改善奖”等荣誉。

管理体系健全 发展优势集聚

分析祥鑫科技的发展优势,绕不开公司已经形成的客户优势。经过多年的市场拓展和品牌经营,祥鑫科技积累了众多优质稳定的高端客户资源,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获得了市场的认可。其中如:汽车行业包括法雷奥、佛吉亚、江森自控、马勒贝洱、哈曼贝克、德赛西威等;在通信设备行业则包括中兴通讯、华为、日立金融等先进企业;办公设备行业包括东芝、爱普生、理光、联正、至尚敏、京瓷美达等。祥鑫科技与上述国内外知名企业之间的稳定合作关系也为公司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市场基础。

目前,祥鑫科技在技术、设计、生产、销售和管理等方面都建立起了健全的管理体系,这为其提供了快速的组织反应能力。祥鑫科技管理团队中的大部分成员均自公司成立之初加入公司,拥有丰富的行业运营经验,为公司的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该公司的组织架构健全,项目管理部门具有较强的项目管理能力,能够快速响应客户需求,高效合理地配置公司资源,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公司相关体系健全完善的直接表现是,祥鑫科技现已通过包括国际环境管理体系、国际质量管理体系、汽车行业质量管理体系等多项国际、行业认可的相关管理体系认证。

经过多年的发展,在沉淀和积累中,祥鑫科技还形成了自己的人才资源的优势。目前,该公司稳定的管理团队和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团队已然成形,良好的激励机制和企业文化氛围也保证了公司人才资源的稳定性,为公司的长远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迎接资本市场带来的新机遇之时,祥鑫科技表示,资本的助推作用将会使公司的产能得到有效扩充,供货能力大大增强,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市场上的竞争地位,并成为其未来取得新成绩的重要推动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