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美国数据靓丽压制欧银宽松 美联储决议倒计时

来源:汇通网 2019-07-26 13: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黄金交易提醒:美国数据靓丽压制欧银宽松 美联储决议倒计时】7月25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小幅回升,但整体仍徘徊7个交易日低位。尽管欧洲央行坚持宽松货币政策的决定,但受美国强劲的经济数据影响,金价涨幅受限。在下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上,投资者保持谨慎。日内留意20:30美国二季度GDP数据,如果数据不乐观,那么美联储加强降息力度的可能性也会提高,从而提振金价。(汇通网)

(原标题:黄金交易提醒:美国数据靓丽压制欧银宽松 美联储决议倒计时)

周五(7月25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小幅回升,但整体仍徘徊7个交易日低位。金价周四触及一周低点,因美国强劲的经济数据盖过了欧洲央行坚持宽松货币政策的决定。在下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上,投资者保持谨慎,不愿意介入太多黄金多头头寸。日内留意20:30美国二季度GDP数据,如果数据不乐观,那么美联储加强降息力度的可能性也会提高,从而提振金价。

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但欧洲数据疲弱

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实际公布为2%,好于预期的0.7%,前值下滑1.3%。分项方面,美国6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实际公布1.9%,好于预期0.2%,前值为0.5%;美国6月扣除运输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实际公布1.2%;预期为0.2%,前值为0.4%。

机构评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月率指出,耐用品订单数据虽然好于预期,但企业投资信心萎缩料的预期料将不会改变,虽然企业对设备的支出有所增加,但企业投资疲软加上库存闲置,以及波音的飞机失事等因素,将拖累美国制造业和周五的GDP数据,因制造业占GDP比重达12%。

另一方面,美国截至7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实际公布20.6万,超过预期的21.8万,前值为21.6万。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三个月低点,显示就业市场走强。

机构评论指出,即使经济似乎正失去动能,当周初请数据依然创今年4月中以来最低,表明就业市场依然持续强劲,四周均值也表明失业率几乎不变。

此外,德国7月IFO商业景气指数实际公布95.7,创2013年4月以来最低,预期97.2,前值97.4。德国IFO经济学家指出,无序脱欧的风险已经增加,德国经济未来将面临动荡,经济衰退正在德国工业所有重要部门中蔓延。

经济学家指出,德国制造业中,商业环境指标正在直线下跌,除了汽车产业外,其他工业部门的商业环境都有所恶化,预计下半年经济增速略微好转。

汇通网提醒,尽管美国方面数据靓丽,令金价的上行空间受到压制。但德国公布的IFO经济景气指数数据表现大幅不及预期,再度给欧洲的火车头德国经济前景蒙阴,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金价。受此影响,现货黄金低位窄幅震荡,徘徊于7个交易日低位。

欧洲央行利率不变,德拉基看好通胀回升

汇通财经APP数据显示,周四晚间,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利率不变,但调整了前瞻指引,预计将保持现有关键利率水平不变或者更低水平至少至2020年上半年。

具体数据显示,欧洲央行维持存款机制利率-0.40%、主要再融资利率0%和边际借贷利率0.25%不变。欧洲央行声明称,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需要采取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因为无论是现实的还是预期的通胀率,都一直低于其目标水平。

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强调需要显著规模的刺激措施,但预期年底通胀回升。经济前景的风险仍偏下行,近期的数据表明二三季度经济增速将走软,制造业尤其受到全球需求疲软的影响。

德拉基强调,下半年经济增速反弹的可能性降低,需要显著规模的刺激措施。第三轮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有助于保护有利的借贷环境。通胀压力依旧温和,且预期短期会下降,通胀的传导需要比预期更长的时间。但到年底通胀有望回升。

汇通网提醒,近期欧元区经济遭受新一轮打击,德国制造业陷入危机,面对全球需求萎缩,包括戴姆勒和巴斯夫在内的一些大公司发布盈利预警。若欧元区经济未能回升,欧银应该采取刺激政策,未来几周相信会有决定。

美联储决议前市场相对谨慎,金价涨势受限

随着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尘埃落定,投资人焦点转向7月30日至31日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将降息25个基点。此前周三美国和欧洲公布的一系列制造业PMI数据表现疲弱,进一步推动了美联储降息的预期。

从美联储官员近期的声明来看,虽然有人支持更为激进的降息50个基点的宽松政策,但是因为金融危机后,美联储更趋向渐进主义,不愿意实施更为激进的举动,相比来说,降息25个基点更有可能。

全美联邦保险信贷联盟首席分析师Curt Long表示,现阶段,美国经济并没有走到需要降息50个基点的地步,如果是美国经济处于衰退边缘,降息50个基点是有意义的,但现在的经济情况不需要这个大力度的调整。

金价自5月初触及2019年低点1266.35美元以来,已经上涨超过12%或150美元,受到全球主要央行的宽松前景、美国经济出现丧失动能迹象、以及中东紧张情势升高等因素带动。

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Alfonso Esparza表示:“金价涨势很容易受到央行说词的影响,因其采取的行动很大程度已经反映在价格上。

值得注意,美国将在日内晚间20:30公布第二季度GDP初值数据。富国银行分析师预测,受零售商库存增加缓慢的影响,美国GDP同比增幅将低于2%,创近两年最低。如果GDP数据确实不乐观,那么美联储加强降息力度的可能性也会提高,从而提振金价。

截止北京时间09:30,现货货金报1417.22美元/盎司,日内涨幅0.17%;此前触及1411.18美元,为7月17日以来最低。

汇通网提醒,在下周美联储决议之前,投资者还是保持谨慎,不愿意介入太多多头头寸。截止7月25日,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819.32吨,较上一交易日减少2.93吨。

技术面看,黄金冲高回落,短线空头占优。总体来看,建议高位做空为主,上行阻力分别留意分别于1420和1430美元;而下方关注1409美元附近支撑,破位后期看向1400美元关口。

(文章来源:汇通网)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