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涉嫌违法事实多达七项 *ST天马收到《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红兵 2019-07-09 14:14: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涉嫌违法事实多达七项 *ST天马收到《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

7月8日晚间,*ST天马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近日收到证监会下发的处罚字[2019]83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以下简称“《事先告知书》”),证监会拟决定对*ST天马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徐茂栋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

从披露的公告来看,*ST天马涉嫌违法的事实多达七项:徐茂栋及其控制的企业与*ST天马存在关联关系;*ST天马涉嫌未真实披露喀什星河收购*ST天马的资金来源;徐茂栋及其控的企业非经营性占用*ST天马资金10.21亿元,*ST天马涉嫌未按规定披露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关联交易情况等;*ST天马为徐茂栋控制的企业借款担保2.6亿元,*ST天马涉未按规定披露;*ST天马成立杭州天马诚合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诚合基金)以收购徐茂栋控制的资产,*ST天马涉嫌未按规定披露;*ST天马成立广州星河正泽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筒称星河正泽》以收购徐茂栋控制的资产,*ST天马涉嫌未按规定坡露;诚合基金和星河正泽的收购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天马服份涉嫌未履行相关义务和程序。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证监会拟决定对*ST天马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徐茂栋给予警告,并处以90万元罚款,其中作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罚款30万元,作为实际控制人罚款60万;其他相关人员也被给与警告,并处数额不等的罚款。此外,由于*ST天马违法情节严重,证监会拟决定对徐茂栋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其他相关责任人也被采取不同年限的市场禁入措施。

根据相关司法解释,在2018年4月28日之前买入*ST天马,并且在2018年4月28日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并曾造成一定浮亏(无论是否解套)的投资者,可将姓名、联系方式与股票交易记录(建议为Excel文件)发送至邮箱:weiquan@hongzhoukan.com,参与《红周刊》“民间维权”栏目组组织的索赔预征集活动。本次索赔预征集可主张的范围包括投资差额、佣金、印花税损失等,最终的获赔条件与获赔金额将以法院认定为准。投资者在未获得赔偿前,无需支付任何律师费用。

在证监会对*ST天马下达《事先告知书》之前,7月3日晚间,深交所已经认定*ST天马存在违规行为,并向公司及相关当事人给予了公开谴责处分。从深交所的处罚决定来看,徐茂栋被认定五年内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二级市场的个股走势方面,由于被证监会处罚的结果早在市场预期内,7月9日当天,*ST天马股价并未出现下跌。从近期股价走势看,*ST天马依旧处于弱势整理态势。有相关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在*ST天马的利空尚未被消化完毕之际,相关投资者还应谨慎对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