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感觉市场很快会好转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感觉市场很快会好转)

艾古:上期谈到关于艾古理论价值股分析逻辑以市场经济为前提,认为既然市场经济已经是社会共识,那么这个前提等于不存在了,所以这个逻辑有效性非常强,几乎可以免受经济大势的影响。

有的人说这里有歧义,不理解为什么前提不存在,却说有效性非常强。

主持人:怎么说呢,这种表述,如果硬要扣字眼的话,可以说有歧义,也可以说没有歧义,反正我是能看懂的。说前提等于不存在,就是这个逻辑的前提等于多余,可有可无,有效性自然超强。说前提不成立才是意味着逻辑失效。其实完全没必要抠字眼,根据语境语义也完全可以准确理解。

艾古:坦率地说,虽然这个前提基本上来说问题不大,但也并不是完全没有风险。当然曾经农民家里种一颗南瓜也违法这种事是再也不可能发生了,但非市场因素导致的企业失败这种可能性真不能说完全不可能。考虑到国情特色,之前也谈到过巴菲特式的买点在A股市场不可行,我们把买点和卖点都大幅提前了。综合能影响整套逻辑的所有因素来看,有效性仍然是非常之高的。

主持人:有多高呢?

艾古:我不能说百分之一百,但也非常接近了。

近年来,我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只有确定了价值投资是真正可靠的方向,才算是投资思想真正成熟了,因为即使理论上都完全可以证明只有价值投资才是真正安稳的。我甚至可以这么说,只要坚持价值投资的立场,即使水平不算高,赢的概率也很大。

尤其是面对最近贸易战恶化这样严重的风波,对此更应该有深刻的体会:如果你持有涪陵榨菜这样的股票,你就不会有丝毫担心。指数跌伤害不了它,贸易战跟它也几乎一点关系都没有。

主持人:真的这么安全?

艾古:起码在目前这个价位,没有必要担心安全问题。

主持人:那么青岛啤酒、海螺水泥呢?

艾古:也挺好的。

主持人:你以前是钻研技术图表的,怎么现在这么强调价值投资了,转变是不是太大了点?

艾古:我已经对价值类股票进行了完全的技术化,对价值类股票的技术走势特征作了彻底的提炼,这么说吧,我已经总结出了价值股走势路线图,非常可靠,且与传统路线图原理有较大的差异。这应该叫进步,不叫转变。

主持人:那传统路线图还要不要了?

艾古:当然仍然很重要,只是价值类路线图的出现,令赚钱难度变得比以前大大降低了。整个理论体系也因此更完善了,所以说3.0版是一次重大升级。

我们既要畅谈观点,也不会回避问题,不害怕错误,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怎么样就怎么样。

主持人:那集友股份是不是不行了?

艾古:谁说不行了?完美的形态结构+圆弧形攻击形态,它应该会有一波正常的比较像样的上涨行情。

主持人:难道你真不担心指数走势恶化?

艾古:担心,我都担心得吃不下饭。

世界融合是大势所趋,也许偶尔有所调整,倒退是不可能的事。这些天指数的表现比大家担心的要平稳得多,如果真的会恶化,在这么重大的危机事件面前,是任何力量都阻止不了疯狂抛售的。我感觉很快就会好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