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远离“黑洞”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远离“黑洞”)

科学家们合成并公开了人类第一张“黑洞”照片,视觉中国却在照片上打上水印声称享有版权。此外,视觉中国还有国旗、国徽照片标价出售。

视觉中国也因此陷入舆论漩涡并被整改,市场由此担心视觉中国的商业模式能否持续,其股价也在二级市场迎来脚投票,事件发生的第二天,股价开盘就封死在跌停板,近20亿市值瞬间蒸发。

本周,被“黑洞”吸走的不只是视觉中国,还有葵花药业。葵花药业被媒体爆出前董事长涉嫌故意杀人并于2019年1月29日被捕,公司股价也随之闪崩。实控人涉案一事葵花药业始终未在信息披露中进行说明,此举被指存在重大信息遗漏嫌疑。

回看二级市场,长生生物、乐视网、康得新等都曾用“自己的方式”把公司推入难以回转的“黑洞”。

这些公司在被爆出“黑洞”前,都是有蛛丝马迹可循的,只要投资者加以留心就可以发现。比如,视觉中国的一些产品是在和法律玩游戏,这种商业模式能走得长远就是奢望。

如何远离“黑洞”呢?芒格说的“买入伟大的公司”或是最好答案。原因之一就在于伟大的公司“不立危墙之下”,持有它们才能睡得安稳。

本刊编辑部

2019年4月13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