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新一批名单!聚辰半导体等6家企业闯关科创板

来源:格隆汇 作者:莫羽枫香 2019-04-02 20: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一批名单!聚辰半导体等6家企业闯关科创板)

继昨日上交所公布3家企业科创板申请名单之后,今日再迎6家公司。它们分别为深圳市创鑫激光股份有限公司、申联生物医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天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晶丰明源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聚辰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上交所官网)

从注册地分布上看,上海3家(申联生物、晶丰明源半导体、聚辰半导体),江苏1家(苏州天准科技)、广东1家(创鑫激光)、山东1家(海尔生物)。

从行业分布上看,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1家(聚辰半导体)、专用设备制造业3家(海尔生物、苏州天准科技、创鑫激光)、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1家(晶丰明源半导体)、医药制造业1家(申联生物)。

在保荐机构方面,海通证券2家(苏州天准科技、创鑫激光),广发证券1家(晶丰明源半导体),国信证券1家(申联生物),国泰君安证券(海尔生物),中国国际金融(聚辰半导体)。

6家闯关科创板企业总览如下:

1、聚辰半导体

公司为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主营业务为集成电路产品的研发设计和销售,并提供应用解决方案和技术支持服务。公司目前拥有EEPROM、音圈马达驱动芯片和智能卡芯片三条主要产品线,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液晶面板、蓝牙模块、通讯、计算机及周边、医疗仪器、白色家电、汽车电子、工业控制等众多领域。

从2016年到2018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0,675.37万元、34,385.79万元及43,219.22万元,净利润分别为3,467.25万元、5,743.07万元及10,337.24万元。

本次募集资金运用围绕公司主营业务进行,符合公司的发展规划,是公司发展战略的具体实施步骤。发行人将基于现有核心技术,对EEPROM、RFID芯片、音圈马达驱动芯片等现有产品线进行完善和升级,并积极开拓NORFlash、音频功放芯片、微特电机驱动芯片等新产品领域,巩固在非易失性存储芯片领域的市场领先地位,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的竞争力和知名度;同时完善公司在驱动芯片等领域的产品布局,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进一步提高公司的整体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保持经营业绩的稳定增长。

聚辰半导体背后影子股:小商品城、悦达投资、天壕环境。

2、晶丰明源

晶丰明源是电源管理驱动类芯片设计企业之一,主营业务为电源管理驱动类芯片的研发与销售,公司产品包括LED照明驱动芯片、电机驱动芯片等电源管理驱动类芯片。

从2016年到2018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6,749.33万元、69,437.85万元、76,659.12万元、净利润2,991.53万元、7,611.59万元、8,133.11万元。

公司拟申请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发行数量为不超过1,540万股(不含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发行的股份数量)。募集资金总额将根据市场情况和向投资者询价情况确定。本次发行A股募集的资金将全部应用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项目及主营业务发展所需的营运资金,具体项目如下:

3、海尔生物

海尔生物主营业务为生物医疗低温存储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按产品类型分类,公司产品包括超低温保存箱、低温保存箱、恒温冷藏箱和生物安全柜等。

从2016年到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48,198.16万元、62,140.75万元、84,166.86万元,净利润分别为12,320.97万元、6,039.15万元、11,395.77万元。

如果本次发行实际募资超过项目投资所需,公司将多余部分用于产业链相关的并购。

海尔生物背后影子股:青岛海尔、红星美凯龙、上海临港、上海建工、中联重科、绿地集团。

4、天准科技

天淮科技以机器视觉为核心技术,专注服务于工业领域客户,主要产品为工业视觉装备,包括精密测量仪器、智能检测装备、智能制造系统、无人物流车等,产品功能涵盖尺寸与缺陷检测、自动化生产装配、智能仓储物流等工业领域多个环节。

从2016年到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8,084.96万元、31,920.12万元及50,828.00万元,分别实现净利润3,163.59万元、5,158.07万元及9,447.33万元。

天准科技背后影子股:东吴证券。

5、申联生物医药

申联生物医药是一家专业从事兽用生物制品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2017年,公司在国内猪用生物制品行业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三。

从2016年到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6,770.54万元、30,207.60万元、27,513.74万元,净利润分别为7,347.18万元、9,867.80万元、8,758.03万元。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围绕口蹄疫灭活疫苗进行,募投项目产品猪口蹄疫O型、A型二价灭活疫苗(Re-O/MYA98/JSCZ/2013株+Re-A/WH/09株)已取得一类新兽药注册证书,是国内外首个口蹄疫反向遗传技术疫苗。拟通过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完善现有研发、生产体系和销售体系,全方位促进公司未来可持续发展。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后对公司独立性不存在影响,不会新增同业竞争。

申联生物背后影子股:海通证券。

6、创鑫激光

创鑫激光从事光纤激光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包括脉冲光纤激光器、连续光纤激光器和直接半导体激光器等系列产品,并实现了泵源、合束器、光纤光栅、隔离器、激光输出头、剥模器、声光调制器、模式匹配器等光学器件自主生产。公司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打标、雕刻、切割、钻孔、熔覆、焊接、表面处理、快速成形及增材制造等加工工艺。

从2016年到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42,444.80万元、60,376.04万元、71,022.39万元,营业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29.36%;实现净利润分别为-366.80万元、7,630.92万元、10,647.39万元。

创鑫激光背后影子股:海南海药、大众公用。

(文章来源:格隆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