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转债打新申购漏洞被堵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郑良海 2019-03-23 03:08: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转债打新申购漏洞被堵)

本周两市继续上扬,沪指周涨2.73%,站在3100点之上;深成指周涨3.44%,创业板指涨1.88%。转债市场保持强劲上行攻势,上证转债涨3.06%、中证转债涨2.93%、深证转债涨2.82%。个券普涨为主。

一级市场方面,证监会核准永鼎股份、清水源、三星新材、中国核建和中国核电转债发行申请。北新路桥、美康生物、东风股份、泰嘉股份、苏州科达、先导智能、新莱应材、必创科技、广汇能源和北京文化11家公司拟发行可转债。5只转债网下发行,下周二,中装转债申购。

关于机构多个账户打新的制度漏洞,证监会窗口指导承销商不允许一个机构多账户申购。本周发行的亨通光电和承销商在公告中提出,对机构投资者或其管理的产品只使用一个证券账户进行配售。绝味转债发行公告中指出,机构投资者每个产品参与本次网下申购只能使用一个证券账户。根据目前的规则,由于投资者参与可转债网上申购只能使用一个证券账户,网下申购没有类似要求,于是拖拉机账户申购、一万元公司顶格申购等现象也层出不穷。一个普通法人账户仅需50万元申购保证金,就能顶格申购价值几十亿元的转债,申购成功后才需相应资金到位。例如中信银行可转债的网下有效申购倍数高达5497倍,网下申购额配售比例仅为0.018%,中签率几乎比“打新股”还低。

转债近期持续上涨,触发强制赎回个券日渐增加。常熟转债和康泰转债触发赎回,横河转债、景旺转债、广电转债和蓝标转债接近触发条款。常熟转债已发布赎回公告,成为本轮继三一转债后第二个发布赎回提示公告的个券。其他已经进入触发赎回条款倒计时个券的已经高达13只。转债大涨,估值和绝对价格走高,防范过高价格标的出现较大回撤。广电网络3月2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尚未与国网公司就其未来可能取得的5G牌照合作进行探讨,公司也尚未形成关于参与5G建设的具体规划。建议切勿追高,防止出现较大回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