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转债连涨八周,后市依然看好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郑良海 2019-02-23 02:52: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转债连涨八周,后市依然看好)

本周A股继续大涨,周五非银再现全线涨停潮,通信、银行板块表现不俗,带动沪指突破2800点。转债市场继续大幅上涨,上证转债涨2.25%、中证转债周涨3.15%、深圳转债周涨4.53%。个券全面走高,特发转债领涨,周涨25.38%。个别转债下跌。可交债方面,15国资EB涨3.25%。

一级市场方面,道道全、远东传动拟发行可转债,证监会核准雅化集团、贵广网络转债发行。蓝帆医疗第一大股东淄博蓝帆投资有限公司拟发行私募可交债、新钢股份控股股东新钢集团拟公开发行3年期20亿可交债获国资委批准。中信银行计划3月发400亿元可转债。湖广转债2月21日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向下修正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价格的议案》。公司已满足转股价格向下修正的条件,下修转股价为7.92元/股,初始转股价格为10.16元/股。

转债指数创一年半新高。2月22日,中证转债指数收盘大涨1.51%,报311.63点,创2017年9月12日以来近一年半的收盘新高。两市周五正常交易的121只可转债中有120只上涨,特发转债和东财转债双双上涨超过12%,10只个券涨幅在3%以上。转债市场走势强劲,带动新上市转债首日上市表现较佳。

当前,信用风险偏好在自上而下、内外兼具的利好带动下不断提升,机构热情高涨,纷纷增配,正股行情还没结束。在正股带动下,转债此前连续上涨而走高的估值有所回落,相对正股,5G、非银转债价格上浮仍然较慢。特发、洲明等9只转债转股溢价率为负,转债表现落后正股,41只转债到期收益率为负,股性整体增强。市场风起时,偏成长的个股表现更佳。展望后市,转债仍然会有较为强劲表现,除5G、电子、非银、猪周期、机械、军工等部分与正股相关标的外,一些绝对价格较低的转债或迎来普涨。转债本轮行情会较长,风险偏好进一步提升,高价转债将回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