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青农商行(002958) 申购代码002958 申购日期2.20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郭冀川 2019-02-15 23:29: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青农商行(002958) 申购代码002958 申购日期2.20)

发行概览: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充实本行资本金,以提高本行资本充足水平,增强综合竞争力。

基本面介绍:本行以“建设具有地方特色的一流现代化商业银行”的目标为引领,致力于担当青岛市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蓝色跨越、城乡统筹”发展战略的主办银行,不断巩固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统筹发展的金融主力军地位,为青岛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力量。截至2018年9月30日,本行资产总额为2789.36亿元,发放贷款和垫款总额为1295.55亿元,吸收存款总额为1887.03亿元,根据中国银行业协会2017年公布的“中国银行业100强”榜单,本行核心一级资本净额居山东省地方法人银行第二位、全国农商银行系统第十二位。

核心竞争力:本行作为地方法人银行,长期根植青岛市场,服务于当地中小企业和城乡居民,具有天然的本土竞争优势和广泛深厚的客户基础,在青岛60余家银行机构的竞争中逐步确定了领先的市场地位。山东省经济转型升级为本行未来跨区域经营带来了广阔空间,山东作为人口过亿的大省,实体经济基础坚实,工业和农业产出都占到全国的十分之一左右,是中国的经济第三大省、人口第二大省。

本行围绕“服务三农主力银行、城乡统筹主办银行、中小企业伙伴银行、城乡居民贴心银行”的战略定位,在城乡统筹与发展的实践中,探索出了一套独具特色的城乡金融发展模式,奠定了本行持续、健康、高效发展的根本。本行遍布城乡的服务网络,使城乡居民随时随地享受便捷的金融服务;全国首创互联网小微云支付系统,将银行开到农民家门口;覆盖农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构建“大三农”框架下的新型城乡金融服务体系。

中小微企业作为国民经济的“命脉”和本行的主要服务对象,本行通过“专项规模、专职团队、专业流程、专门风控”的运营模式全力服务中小微企业,在有效扶持中小微企业成长壮大的同时,大幅提升了本行的市场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强化流程建设,提升小微企业服务效率。

募投项目匹配性:本行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募集资金用于充实本行核心一级资本及提高资本充足水平,符合资本监管要求和本行长期战略发展方向,将为本行业务的稳健、快速发展提供资本支撑,有利于促进本行保持长期的可持续发展,继续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充足的信贷支持,并为股东创造可持续的投资回报。

风险因素:信用风险、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操作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