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当前转债进攻性强于防守性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郑良海 2019-01-12 01:41: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当前转债进攻性强于防守性)

本周,A股继续上扬。沪指周涨1.55%、深成指2.6%、创业板指涨1.32%。转债市场表现优异,连涨六日,周涨幅扩大,走势好于正股市场。上证转债涨2.33%、中证转债涨2.47%、深证转债涨2.7%。个券几乎全线上涨,仅康泰转债一只下跌。

一级市场方面,中嘉博创、永创智能、中核钛白、爱科卖、翔港科技、大亚圣象和金轮股份拟发行可转债。台华转债在上市首日盘中破发,最终涨1.22%。

在稳增长政策、中美贸易战缓和以及货币宽松加码的刺激下,信用风险偏好恢复,转债由前期的防守转为进攻。同时,目前可转债的价位和估值水平都处于历史低位,上涨空间较大,如果权益市场转好,收益会很可观。宏观政策鼓励制造业、基建、5G、特高压等行业,汽车、家电消费也得到发改委的支持,预计后续扶持政策将逐步出台。工业和信息化部表示,2019年国家将在若干个城市发放5G临时牌照,使大规模的组网能够在部分城市和热点地区率先实现,同时加快推进终端的产业化进程和网络建设。从具体个券看,广电转债受益5G网络建设;特发信息涉及5G和军工收购概念,拟以现金收购神州飞航70%股权,叠加的深圳国资改革、宽带提速概念,正股已经7天6板。盛路转债、汽车电子、军工齐头并进,充分受益于国防信息化建设。

大盘重新进入超跌后的反弹周期,建议重点跟踪成长股,已反弹龙头品种最佳。从标的方面看,转债二级市场存量个券达到历史极值;从债券市场方面看,债市长红,收益率下跌,转债债底保护较足。并且,在信用宽松环境下,转债资质普遍较好,风险压力缓解。转债兼具股性和债性特点,进可攻、退可守。从机构行为看,2018年底基金公司密集推出可转债产品,目前仍有多只可转债基金正在排队待批。甚至部分基金公司正在清理部分债基,打算腾出仓位来配置可转债,或将数只机构定制的债基直接转为可转债基金,机构对可转债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整体来看,当前转债进攻性强于防守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