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剑走偏锋的主题炒作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剑走偏锋的主题炒作)

选股与选时

主持人:本周沪指继续单边阴跌,却有一家上周小泛提及的价值股逆势最大周涨幅5%左右。别小看这个5%,权重股逆指数这么涨,难度可不是一般的大。当然了,小泛敢于大胆说的个股,一定是因为它是价值投资的典范。符合政策导向。

泛舟:作为价值投资股的波段操作,一万多亿的总市值,能逆势这么涨也不容易了。有了信号,就开始分批投资,是不是这周能涨我也不知道,本来就是做好长期持有的准备。

主持人:有句话叫“选时重于选股”。

泛舟:是的没错,时机不对就是浪费时间。时间才是最宝贵的。都说A股七年一个轮回,但是人有几个七年啊。一般都是前两个七年才明白怎么做,如果你还没放弃,那么第三个七年开始可以慢慢赚钱了。努力点的,等这个七年走完就能获得真正意义上的财务自由。看着很美,仔细一算,最少也得十年多,悟性低自己瞎捉摸的,起码二十年。人有几个二十年啊。所以选时就最有讲究了。

主持人:相信目前还在市场中混的老炮们最能感受这点了。有时候股票选对了,但出入时间点有问题,对的都能做错,涨的都能赔钱。

泛舟:嗯,这是老炮们一个普遍的问题,选股都有问题的是韭菜。12月份最牛的两位都和5G有点关系。一个是猥琐地前行,一个是犀利地飙升。相信很多人也早就看出来了,但切入点把握不好的话,打平手就算不错了。

主持人:资金确实也努力了,我记得你叫它猥琐王的时候,正好是12月的第一个交易日。没想到这一路尽然还能猥琐地涨到月末。股价翻番都不止。超出市场的预期。

泛舟:这货历史上就是出了名的猥琐。记得2011年初的那一段,也是这么十多根阳线的整理,最后拉升。2014年指数还在底部趴着,它也是一路哆哆嗦嗦的,从4元多涨到13元。一旦启动就是趋势性的。这指数到了底部区域,类似这种的就会越来越多。

主持人:那几段和这次都有登高望月的信号,这战法你也好久没讲了。

泛舟:这种大多数都是大周期转折阶段出现的较多,有时也出现在牛市起步阶段。不同阶段出现时的力度不同,不同行业及公司出现信号后的力度也有偏差,以前和大家说过,一旦出现了,最少空间是多少。但当指数处于单边洗的过程中,触发频率实在是太低太低了。你看封板信号则不然,这么弱的12月,都能触发十几二十次。其中有肉的从长征到通信。大家还是要审时度势地根据自己性格用好战法,这是一把兵器必须匹配你的体力、精力和性格。

主持人:这指数还没企稳,个股就开始飞了。一旦寻到大底还了得?真希望牛市快点来。好让读者们享受到个股横飞的快感。

泛舟:不用牛市来,哪怕是2012-2014年这种底部区域箱体震荡的格局,都有大到银行证券,小到自贸等板块活跃。对于短线选手来说,指数不重要,有信号就上。短期指数会继续震荡缓步下行。但板块和个股依然会精彩纷呈。年度最后一刊,也祝愿新老读者们,在2019年身体健康多多聚财。

5G板块还有一定挖掘空间和时间

主持人:美股近期波动剧烈,10月萧萧就聊到,老美月线背离,必然进入调整了,现在这种深蹲行情你怎么看?

海风若雨萧萧:我专门复盘研究了下这种深蹲,7个交易日跌了12%,最近十年来,只有2008年10月那次金融海啸和2015年8月人民币汇率大波动能与之相比。

主持人:2008年大概是7个交易日跌了33%,2015年那次是4个交易日跌了14%。

海风若雨萧萧:出现这种深蹲,多数与危机有关,而现在并没有明显的危机迹象,就很耐人寻味了。以前我们也聊过减税等一系列政策透支了美国经济增长潜力,如同我们2016年的房地产那一轮大涨是一样的,现在可能轮到他们还债了,市场开始担心经济衰退。短期来看,这里形成的反弹是对前期箱体底部的反抽,虽然强劲,但是难以持久,市场还会持续震荡,可能会继续探底21000点的下档支撑位,当然也会对我们的市场形成一轮冲击,但是我不认为这是坏事。这会促动美国政策的转变,比如货币政策上加息强硬立场的转变,贸易争端上,美国占据实力优势,是客观事实,但是G2时代共存共荣才是正道,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主持人:那么A股呢?

海风若雨萧萧:这没什么好说的,上周我们已经把基本路径跟朋友们分析清楚了,市场不正在按照既定路线走吗?新的变数是石油价格大跌带来的石油双熊的指数效应,由于国际原油价格已经跌回了2016-2017年的40美元左右水平,很显然,中石化并没有回到当年的价格,而中石油已经基本到位了。

主持人:本周市场继续有主题无主流,上周咱们调侃科创板块的模仿秀,本周多家科创个股走出了双头行情,但是持续性并不好。

海风若雨萧萧:本周的特点是,科创和5G形成了跷跷板效应,这种跷跷板效应只能反映出市场活跃资金已经不够用了,科创和5G两个板块大概有200来只,虽然只占市场总量的10%,但是市北高新为代表的老妖品种行情巅峰时刻都是日成交20亿+的水平,现在市场情况已经不可能达到这个量能水平,所以你注意,那些科创“模仿秀”的品种的日成交都在5亿之下,加上科创板细则迟迟不能落地,市场找不到低位品种来挖掘,科创板块有转淡迹象。这也符合11月我们就讲过的,主题板块炒作的时间规律,2-3个月,你可以算下,这个主题横空出世是11月5日,到如今已经快2个月了。5G板块在2018年4月底也曾脉冲表现过一次,持续性并不好,由于确定性极高,所以核心品种被机构层层把持,市场只能选择剑走偏锋的品种炒作,而且5G板块往往是行情末端才开始表现,这一轮东方通信开始启动是11月26日,实际上2449的反弹行情已经进入“三而竭”阶段了,2017年炒芯片为代表的科技股时期也是担纲组织后卫角色,目前5G板块还在1个月的保鲜期内,还有一定的挖掘空间和时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